2021-01-15 13:06:19其石山人

哈利法克斯

110 Unsinkable "Titanic" GIFs | Titanic ship, Titanic movie, Titanic

你可能記得電影“鐵達尼號”裏,傑克和蘿絲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傑克最後沈入深海,而蘿絲維持她對傑克的承諾,勇敢活著,嘗試各種新奇事物,最後因緣際會,回到鐵達尼號沈船的海面,將珍留多年的海洋之心藍色巨鑽拋入海裏,夢魂歸西,再與傑克及眾船客們長相聚於永遠豪華歡樂的鐵達尼號裏。

100 Years on, Titanic Puts Spotlight Once Again on Halifax

當年這部電影風靡全球,那時有超過五千多名的美國少女,來到加拿大東海岸的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向一座墓碑上刻著 J. Dawson名字的墳墓獻花憑弔。是的,戲裏男主角姓名傑克道森(Jack Dawson),縮寫就是 J. Dawson

傑克和蘿絲只是電影虛擬的情節,不過當時船上的確有一位23歲的青年,名叫詹姆士道森(James Dawson),他是否在船上發生過什麼戀愛故事,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哈利法克斯是離鐵達尼號沈船地點最近的大港口,船難獲救的旅客,先被送到這裏。打撈上來的遺體,也安葬在這裏。這位James Dawson及他的難友們,現在都長眠在哈利法克斯市內的鐵達尼號紀念墓園。市裏有一間鐵達尼號紀念館,陳列當時船上的物品、相片等等。很值得到此一遊,為這淒美的愛情故事感懷一番。

Watch The King and I Online | Stream Full Movie | DIRECTV Citazioni ❤❤ - Anna and the king - Wattpad

另外,你也可能看過尤伯連納和黛博拉蔻兒主演的1956年好萊塢電影「國王與我」(The King and I);或是周潤發及茱莉福斯特所演的1999年電影「安娜與國王」(Anna and The King)。這一位做過泰國皇室家庭老師的安娜女士,因她的女兒嫁到哈利法克斯來,所以她年老退休後,也搬到這裏居住。

Getting here - 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美國和加拿大有著世界上最長的友好邊境,但你可知道,美國曾是加拿大的敵國?就在美國獨立戰爭時候,許多不願意當美國人的英國人們,向北撤逃,在這裏建築了港口要塞,用以防止美軍入侵。在哈利法克斯的 Citadel 山丘古堡,假日午時,你仍可看到英軍們緊急集合,快跑到堡壘城頭,發射大砲禦敵的表演。

Rifle Firing Demonstration 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 Photo &  Travel Idea Canada Halifax's noon boom: A 'startling' jolt of tradition since the 1800s -  Halifax | Globalnews.ca

漫步哈利法克斯的港口傳統古區,走著、走著,突然街角站出一位穿古裝的報信人,先搖鈴招人注意,跟著展開手中的古文書紙卷,大聲“嗨伊、嗨伊”朗聲宣讀重要消息。

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東海岸最大的商港,歐洲來的商船先靠此下貨後,再接著往南,依次停靠波士頓、紐約等美國重要港口,自古以來一直是加東的國際貿易中心。

Former Saint Mary's groundskeeper accused of sexual assault in dorm | CBC  News從市中心downtown鬧區信步走幾個blocks,矗立著一所歷史名校聖瑪麗大學,橫跨三個世紀,靜靜地看著兩百多年的歲月從身邊走過。走進大學校園,一塊橫長的石碑,刻著「聖瑪麗大學,建於1802」,襯著背後古老的教學大樓,見證歷史,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再見日亞航@ Hic et ubique :: 隨意窩Xuite日誌

1980年代,那時台灣還沒有直飛加拿大的航班,我先搭日亞航到東京轉機,一路飛往多倫多,再轉國內班機去加拿大最東邊的哈利法克斯,全程超過24小時。到達時因為是星期六,無人前來接機,自己搭車到旅館check in。

次日大清早起床,到外邊閒逛。迎面而來的行人都會向我點頭道早安,充分感受加拿大東岸的友善之情。

Halifax Explosion: December 6, 1917 - Fishwrap The official blog of  Newspapers.com

那時對鐵達尼號還不怎麼了解,沒有去鐵達尼紀念館。反而參觀了一間1917年超級大爆炸事件的紀念館。

Flickriver: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from Trailer Vendor pool

到了中午,本來走進一間潛水艇三明治店,但他們的各種菜料並非一長排展示在客人面前,反而放在櫃台後。要加什麼配料,全需以口頭一樣樣地告知店員。這下糗了,我對那些生菜、起司、ham、醬料...林林總總的英文名詞所知有限。支吾半天,還是算了,轉身出門。在路邊熱狗攤買份熱狗餐包,配一罐可樂,隨意坐在街頭吃個簡易午餐。

上一篇:聖誕餐試菜

下一篇:雲城居大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