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0:22:00其石山人

在溫哥華的疫情生活

Vancouver Events This Weekend | Vancouver's Best Places溫哥華現在每天兩百多位確診。這是什麼概念呢?以人口比例換算,相當於台灣每天有兩千多人染疫。在台灣若每天新增兩千多個病例,早已人心惶惶。

東部的安大略和魁北克兩省更慘,每天增加快一千位病患,噵致安省幾週前就退回第二封閉階段。

BC省的衛生官也一直威脅說,若民眾不自我控制,恐怕不得已也必須倒退回第二階段 (目前在第三階段,沒有完全解封)。

回想今年上半年的封城,首先是到處買不到口罩。政府的辦法卻是宣傳口罩無用論,反而引起白人對戴口罩的華人怒目相視,到處爆發主種族歧視事件。發酵至今,仍未消解,據今天報載:

直到疫情越來越嚴重,政府才開始宣導要戴口罩,由總理、副總理以身作則,戴口罩在媒體前面出現。

ImageThousands turn out for the B.C. Freedom Mega Rally at the Art Gallery today in Vancouver Protest against lockdown measures, mandatory masks and other measures in current state of emergency

不過民間仍有許多人呼應川普說法,前些時在溫市中心,有上千人示威,說疫情和封閉措施其實是個陰謀,他們要求完全解封,不要戴口罩。示威者對採訪的華裔記者嗆聲:「你為什麼要戴口罩!」Anti-mask protesters descend on Vancouver for 2nd day of 'mega freedom rally'  | Globalnews.ca

買不到口罩之後,接著是買不到米,然後是衛生紙,消毒紙巾。在超市裡是看得到米,但不是咱們喜歡吃的短梗蓬萊米,只有東南亞和印度生產的長粒在來米。我們不習慣吃,要真到逼不得已,到時再買這種米。大袋麵粉也缺貨,只剩小包裝可買,因為小袋的單價較貴,所以沒被搶空。

若看我今年疫情初期的格文,會發現貼上的午晚餐圖片都是稀飯。家中存米有限,必須省著用,只好稀飯、麵條輪流上場,不能天天吃乾飯。

再加上不敢上超市,菜盡肉絕時才勉強去一趟。因此菜餚只有肉絲、肉片,沒有大塊的魚和肉,引起孩子們抗議:

長鋏歸來乎,食無肉!

好處是幾個月減餐縮食結果,驚喜地發現體重輕了快兩公斤!

好景不長,後來開始叫外賣,蓬萊米也買得到了,飯量恢復以往正常。鮪魚肚不但沒有減小,好像更為凸出,已崩壞了兩條褲子的拉鍊。

我們每週至少點兩三次外賣,大多是離家較近的那間台式餐廳。因為愛吃的菜式就只有那幾樣,所以每次拍的相片看起來很類似。

疫情拖久了,大家比較沒那麼緊張,變得皮了,好友們每週依舊出來健行,到餐廳吃個飯。

冬天是北美呼吸道疾病如流感和新冠的高發期,BC省從每天幾十例、躍升到百多例、現又已突破兩百。可能不久後又要退回封鎖線後面,再度宅居避疫的時候顯然不遠了。

愛馬氏 2020-10-31 13:31:45

疫情應該已經結束,原因有三,1.這是最新型態的一種恐攻,只是不知主謀者是誰?2.新冠肺炎的治療已經有方法3.新冠肺炎並沒有像SARS那麼恐怖

版主回應
是川普總統說的嗎? 確實很像他的論調,但他自認對主謀者很清楚,矛頭對準目標罵。

加拿大仍沒有治療方法,全靠人類抗體自癒。雖曾和大陸一起研發疫苗,但為了一個孟晚舟,大陸拒絕把疫苗給加拿大。北美和英國的疫苗開發又一直出狀況,不知何時才能生產。

20-29歲年青人是加拿大感染新冠人數最多的族群,死亡率卻只有0.1%。對這些年輕人來說,這不過就是一個流感,沒什麼可怕的。

但60歲以上的老年人,死亡率高達六、七成。80歲以上更超過81%。怪不得真的是“Boomer Remover”。

加拿大從沒有第二波疫情,因第一波一直還沒過去,仍在持續,而且高峰漸起。

加國總衛生官說未來這八天是關鍵期,因為萬聖節假期,小孩挨家要糖,大人開趴群聚。疫情會不會被控制住,就看這幾天了。Scary得很~~~!
2020-11-01 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