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06:41:25其石山人

素里熊溪公園健行


冒著酷暑悶熱外加美國煙霾,本週前往素里市內的熊溪公園健行。

這個公園在北素里,屬於城市公園。西臨喬治國王大道(King George Highway),北界88 Ave.,東至140 St.,南抵84 Ave.。

公園占地面積不小,內有藝術中心、田徑兼足球場、棒球場、游泳池、兒童遊樂區、迷你小火車、花園和健行步道。車停在從88街入口的停車場,就是上圖中田徑場右上方的水泥地面。

步道總長2.1公里,約一小時多可走完。我們由住在附近的楊師姐領隊,她昨天還來先探過路。可是這位師姐素有路癡盛名,過去曾經多次證明其名不虛,今天又再次展現功力,所以未能走全步道。不過來自台灣的我們,深知烈陽的威力,寧可向後轉走有樹蔭的回頭路,也不想在全無遮擋的曝曬下勇往未知處去探險,大家立刻很高興的往回走。

既稱溪谷(creek),當然有一條溪流過,近來連日乾旱無雨,水位很低。這是鮭魚回鄉的路徑之一,它們也快要回來了,希望到時雨水充沛,讓鮭魚好游一些。

童稚可愛的迷你小火車頭:

花園入口:


遊客到此大多會坐在小木床上照個相,怪不得小熊要抗議說:「有人在我的床上睡過!」(Someone been sleeping in my ...):

鏤空小教堂,是舉行婚禮以及婚紗攝影的熱門地點:

聽雨軒(聽瀑亭),水由兩面潺潺滴流而下,坐在椅上閉眼聆聽水聲,會讓人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刻著韓英雙語詩文的大石塊:

詩文內容:

從公園出來,已是下午12:20,飢腸轆轆,驅車前往附近大統華超市所在的「城中商圈」(Central City Shopping Centre),去有開放堂食的龍皇鮑翅海鮮餐廳吃午餐。

XO醬蘿蔔糕
蝦餅和炸兩
當紅炸子雞
腩筋煲
蘿蔔糕與鹼水餃
馬拉盞炒飯

六個人的這一頓飯吃了115加元(含稅及小費),以現在的匯率1:22.21換算,相當於台幣2,554元。

這支影片有詳細的花園內容,但時間長達29分鐘,建議進入後點其右下方齒輪,將播放速度改成 2 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