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06:18:59其石山人

大熱天吃涼麵

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警報指,大溫哥華地區、菲沙河谷,以及豪灣(Howe Sound)地區將在星期天(8月16日)出現一波「熱浪」。

氣象局方面表示,受暖高壓影響,卑詩省南部地區白天的最高氣溫將達到35度左右,尤其是在豪灣和菲沙河谷地區。

這麼熱的天氣,吃涼麵最適合,所以今天中飯和晚餐通通都是涼麵!

上週發現麗晶廣場食品街出現一家新店,頂下原來麻辣燙店面,專做台式的關東煮、滷肉飯、排骨飯、雞排飯和牛腩飯。我們已接連買了兩次排骨飯便當外賣。
第一次去買時,老板娘特別用紙盒裝炸排骨,以保持它的酥脆口感。水煎包則是他們隔鄰的上海菜店買的。

過兩天再去買,店員小姐將炸排骨直接裝在便當盒裡,幸好離家不遠,還沒有被悶軟。

疫情之前我們極少買外賣,要吃就直接去店裡吃。被封閉在家之後,才開始買外賣,主要是孩子們用手機APP叫外賣。我年紀大了,弄不懂這些新玩意,大多是自己去店家外帶回來。

How Canada could avoid a 2nd wave of COVID-19 | CBC NewsBC省本來已將感染人數壓低到每日十人上下,但隨著夏天到來,年輕人不用工作也有錢拿(疫情補助款),比打工拿的還多。他們整天沒事做,白天擠到湖邊和海灘玩水,晚上聚集開趴喝酒。再加上國內外班機不斷有病患飛進來,很快就把每天的確診病例從二十多、三十多、四十多、拉抬到五十多、七十多、八十多。

前晚在溫哥華市區街頭未經報准的年輕人非法飲酒派對,引來警察到場趨離:Granville Strip turned into a street party on New Year's Eve ...

兒子的一位同事(華人),有兩個女兒,二十多歲的還聽父母話,少外出,出門會戴口罩。十幾歲的小女兒,對不起,管都管不住,放暑假哪有不天天和朋友出去玩的道理!? 口罩? 這種老扣扣才戴的東西,誰甩啊!? 打死都不戴!(父母也不敢打,連說「打」都不行,女兒可報警抓家暴。)

衛生官一直提醒九月後疫情又會大爆發,總之,挫著等了!



Special Weather Statement

Issued at 01:11 Sunday 16 August 2020

Brief Hot Spell for the Lower Mainland region.

A ridge of high pressure has been building over southern BC this weekend with temperatures peaking today and then gradually declining as the week progresses.

Today will be the hottest day with daily maximum temperatures reaching the mid-30s, particularly in Howe Sound and the eastern Fraser Valley. Overnight temperatures will be in the high teens.

Temperatures on Monday will remain high, however weak inflow from the Pacific Ocean will prevent temperatures from reaching the values expected today.

平凡小人物 2020-08-22 15:51:22

看新聞說染病的年輕人有增加的趨勢,
使得疫情又復發,
因這些自私的年輕人,
全球疫情仍未緩解...

大熱天難免會覺得沒食慾,
吃點清爽的涼麵便足已。

版主回應
大溫地區20~39歲的新病例已經激增62%,年輕人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症狀不明顯,或有但比較輕微,大部份不需要看醫生也能夠自癒,所以他們不怕。再說,去玩水或開趴喝酒,不會帶口罩,也不保持安全距離,因此感染的機會很大。

衛生官怕的是這些年輕人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家人,尤其年紀大的長輩,問題就會很大。但苦於不知怎麼與年輕族群溝通,他們甚至試著拍抖音向年輕人宣傳防疫觀念,不過我看那支影片好像不怎麼吸引人。
2020-08-23 09:31:32
uni2019 2020-08-20 11:43:37

大熱天吃涼麵
冷暖自知?

哇!

版主回應
36 ℃ (96.8 ℉)的熱天裡,吃浸泡過冰水的涼麵,真的冷暖自知。 2020-08-20 14:01:08
需要有 2020-08-19 16:57:46

在國外還是儘量不要外出了,看看現在美國感染人數都多少了
泰坦增大膏 https://tw.titangel.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