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07:05:00其石山人

輕薄短小→進化論

一个人的“手机进化史”

隨著時代進步,很多產品都往「輕、薄、短、小」的導向前進。譬如手機,從像磚頭大小的大哥大,縮小今天的尺寸。

"Così il cervello umano controlla il computer", Elon Musk svela i piani di Neuralink"Così il cervello umano controlla il computer", Elon Musk svela i piani di Neuralink

有沒有可能更輕巧呢?答案是:Yes!據來自2060未來人說的,以後沒有人再用手機,只要意念一想,電話就撥出去。特斯拉公司已在今年開始將晶片植入人體實驗,未來的「手機」就變成「首機」,腦子一動,立即溝通。而且聽說外文不再用花時間去學了,能夠自動翻譯。

"Così il cervello umano controlla il computer", Elon Musk svela i piani di Neuralink

但有些東西越做越小,對生活可能就越不方便。像是男士們的褲襠,從前可拉到腰部。後來卻越來越降低,拉鍊也越來越短。在外頭洗手間,常看到一些老外必須解開褲帶,拉下褲子,才上得了小號。

上世紀60年代男褲
現代的男褲

很多星相家、命理師不斷在
說糧食短缺問題即將來臨,從華人超市買的便當已經看到這絕非預言,而是現在進行式


便當減量不漲價

左:幾個月之前的便當盒,右:現在買到的便當。

另一個角度看便當盒變小了,當然厚度也隨之而減。吃不吃得飽?人是很能適應的動物,少吃好幾口,既能強迫減胖,也許還能拯救世界吧!


省吃儉用,不是前人哲言,是現在天天、隨時發生的事,請看從前和疫情後搶購衛生紙以來,衛生紙捲的進化史。

 

減量不漲價,好處是沒有多花錢,同時學到節省。不過不漲價只是暫時的,物價在漲,一直不斷地在漲,循時俱進,時代滾輪,莫之能禦!

白米也是如此,三十年前剛移民來溫哥華,那時有10公斤一袋(22.5磅裝)。後來逐漸縮小,現在買到的是10磅一袋(6.8公斤裝),價錢反而是從前的兩倍以上。

小立 2020-08-09 15:30:13

溫水青蛙,
久了,
好像也就不自覺的習慣了。
今天也買了一盒炒飯回家當午餐,看飯塞得滿滿的,
心想這分量應該不少,
但回家一跟其他便當盒相比較,才看出原來是店家用了小一號的盒子裝,
不漲價但調整了分量,或許這樣店家和顧客都能開心的完成交易吧!

版主回應
包裝魔術,食物價錢一直在漲,店家怕嚇跑顧客,表面上不漲價,但減少份量去因應,也是一種辦法。

不過維持不了多久,就像春天悄悄地來,價格悄悄地就升上去了。
2020-08-10 00:59:11
幻羽 2020-08-08 09:22:30

進化>>>物價漲>>>量縮小

時代滾滾史
不斷地漲縮
現在進行式
沒有能禦之
*

版主回應
一切隨緣,趁此機會減少食量,減輕體重,雖苦猶樂。 2020-08-08 09: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