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13:10:58其石山人

父親節晚餐


加拿大的父親節不是八月八日,而是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今年落在6月21日。因為新冠疫情影響,不太敢去餐廳,逐漸習慣點外賣。以上是兒子為我點的,有炒飯、炒麵、油雞、白灼蝦。加上自己家裡燙盤青江菜,就是我今年的父親節大餐。


被疫情封鎖在家,看了十幾部連續劇,太太覺得時間白白浪費掉了。適逢春夏之交,是應該蒔花弄草的時候,規定每天必須花一些時間去照顧花草,澆水施肥。這是我們種的玫瑰,正在盛開。


「弄草」則是拔野草,補草種。從二月起,乖乖宅居避疫,天天勤拔蒲公英和偽蒲公英,除了邊區土溝旁還有一些餘孽未除(擔心沒有植被,水土保持不良,泥土會流失,堵塞溝渠,暫時沒去動它們),接近房子的大部份地方,基本上沒有大叢的蒲公英存在了。

表面上草地遠看青翠一片,近看大多被野草占滿。雖買回一包草種,但還是需要先除去雜草,才有空間撒種子下去。

best weed puller tool – suchnetworld.info 
野草真的很難拔,用挖野草的工具,一公分、一公分地面,有耐心地慢慢挖拔過去。像圖中透出黑色土地的部位,是我們倆花了兩天才清出來的。也就是說兩天才清出這麼小一點地方,望著整片草埔,真有天長地久何時能盡的感嘆!

camille 2020-10-06 09:38:47

有喔,去年我爸去馬祖公司旅遊。去程飛機,回程只能坐船,飛機不能飛

版主回應
那裏應該改變不少,網上看到的馬祖圖片,碉堡大都拆掉或荒廢。原來的前線戰地,現在變成觀光遊樂的景點了。

東莒原來我們那間小小的衛生所,也改建成水泥樓房。裡面應該駐有正式醫生,而不再由軍方衛生單位來擔任。

疫情過後,想要去遊玩的地方太多,不可能再去訪看馬祖。這也是真心羨慕你父親的原因。
2020-10-06 10:09:42
(悄悄話) 2020-10-06 08:15:05
(悄悄話) 2020-10-06 06: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