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 11:52:20其石山人

2020 尋熊記


驀然回首,那 熊 卻在五米不遠處!

好友攝影詩人城裡閒不住,公園既然已經解封,當然要去hiking踏青。上得山多終遇,這一次運氣真好,讓她近距離碰到熊。

她說:「老外提點,刻意彎路去尋找?卻未見蹤跡。準備上車時,突然巧遇,就在路邊,約5米距離。ㄒ!太圓滿了,好運到不行。

四年前另一對喜愛攝影的好友夫妻也曾特別到新聞報導有熊出沒的地方去找熊,可惜他們尋熊未遇。(詳見 尋熊記 ,點擊連結即可前往觀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67239286 )

有好友問攝影詩人會不會「後怕」?

她說:有這麼一句話:『好人一生平安。』也常皮皮說:『擋不住滴人品⋯』。

另有好友說也曾與熊近距離接觸過,至今“餘悸猶存".....

攝影詩人回答: 牠們也會怕啦!這回牠玩得正嗨的時候,遇見我們,好掃興,垂著頭的迅速隱入了林中~


一路上的天光雲影水色 (上與下都是攝影詩人此行拍攝的照片)

【後記】在好友們本週zoom上聚聊時,攝影詩人被大家輪番嚴肅檢討。她看到熊時,興奮地大叫;並且因手機放在車內,也急著高喊她老公去拿來讓她照相。當場就被在旁的陌生老外制止,怕驚嚇到熊,引發牠的攻擊行為。

又,通常小熊的母親就在近旁。聽到叫聲,擔心小熊的安危,會衝過來襲擊人類。

這一次攝影詩人真的很幸運,人品爆表。小熊被驚擾後遁入林中,也沒有衝出一隻母熊護子戰鬥。她和熊之間的距離只有五公尺,以熊的爆發力,能立刻撲到面前,險極,極險!

攝影詩人說她下次會小心,不過我們對她的了解,下一次遇到野生動物,她的第一件事一定就是按快門、再按快門、繼續按快門~~~~~~~~~

【附註】:他們這次去的是 Minnekhada Regional Park

(以前寫過 明尼克哈達公園健行

 文章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64937449 )

上一篇:重聚本那比山

下一篇:哈比屋~要出售

緋裳女 2020-06-21 04:33:51

其實 台北 更高達37.2呢!

版主回應
烘爐人生,怎一個熱字了得 !!! 2020-06-21 04:47:45
緋裳女 2020-06-20 13:47:57

我想到一首古詩 :"萬物靜觀皆自得 四時佳興與人同"不過 今天全台灣約三十六度高溫....

版主回應
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

攝氏36℃,仁者心動了!
2020-06-21 04: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