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04:55:53其石山人

日本仿真生魚片

日本「假生魚片」引發搶購潮 外形十分逼真

日本料理中的刺身是不少人鐘意食的食物,但也有不少不敢生食的人無法盡情享用這道美食。去年開始在日本網上開始熱傳一種假的生魚片,外形和真的魚生無異,卻號稱不敢生食者也可以吃,因此大受歡迎,一度被搶購到脫銷。

這盒在網上爆紅的「假生魚片」是旗魚和吞拿魚組合的拼盤,從外表看和真的魚生毫無分別,連魚肉的肌理都惟妙惟肖,反射的光澤也完整呈現,旁邊還搭配小魚醬油瓶。看起來完全就是魚生的拼盤真身原來是和菓子店老闆製作的「羊羹」。

這份來自日本三重縣四日市的和菓子店「夢菓子工房ことよ」,模仿生魚片惟妙惟肖的羊羹自去年9月開始就引發搶購熱潮,老闆非常高興自己製作的和菓子引起巨大反響。今年確定再度製作同款魚生片羊羹,而據老闆說他之前還有做過烤三文魚和握壽司,在擬真技巧上,可謂爐火純青!

假生魚片連紋理都惟妙惟肖:

這款假魚生片吃起來是甜甜的,十分適合配下午茶。

夢菓子工房ことよ hashtag on Twitter

かっちゃん コロナに負けるな❗ on Twitter: "夢菓子工房 ことよ 白梅 ...

(悄悄話) 2020-06-15 0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