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13:49:24其石山人

疫情副作用-電瓶沒電

Car Won't Start? 5 Signs of a Bad Starter | Completely Firestone

因為遵從政府規定,一連數週乖乖stay at home不外出。前一週末想說一大早去趕老殘時間採購,清晨六點多,戴好眼鏡、口罩、帽子,坐上車。一轉鑰匙,車子頓了一下,儀表板各種燈全亮,起動不了。接連試了幾下,完全無效。

回到屋裡,找出汽車保養記錄來看,上次換電瓶時間是在2015年,雖然還不到該換電瓶的時候,但從疫情以來,車子停放太久沒動,電瓶裡的電力低落,已不足以起動車輛。

幸好兒子有參加BCAA,週一打電話去,本以為最近像我這樣發不動車的狀況很多,心裡準備說也許需要等幾天後他們才能來救車,結果當天中午服務車就來了。

技師拿出電錶測電力,果然很低。他說電瓶保用期六年,現有兩個辦法,一是救車起動,然後我開去熟的修理廠把電瓶充電,這樣應該還可用上一年左右吧!? 另一辦法就是乾脆現在就換上一個新電瓶,幾年內免除煩惱。

Battery Quote - AMA說得有理,而且還可有折扣,就請師傅換上新電瓶。

參加BCAA就有這點好處,以前起動不了車子,要請人來救車,然後立刻直接開去換電瓶,保養廠的電瓶價錢和服務費都比BCAA的貴。

師傅說新電瓶也要上路跑一跑,順一下,充點電。不要又停著許多天不開動,那樣不好。於是在星期天開車去北本拿比的好友家,聊天中說起換電瓶的事,他的車也遇到一樣問題。他的電瓶去年才新換,但這一次車輛實在停太久沒發動,前些天發現起動不了,只好請住在鄰近的朋友來跳接電瓶救車,然後特別上高速公路去跑了一大趟,讓電瓶充電。

Snowfall warning in effect for the Coquihalla Highway – Abbotsford ...

兒子當年是下大雪走五號公路,因雪地上不敢開快,被後面一輛大卡車逼車,靠邊讓後車先走。但積雪太厚,雖是SUV,還是四輪打滑,動彈不得。那時還沒手機,只能等有車輛經過時揮手求救。枯等不久,「恰巧」有輛拖車經過,才把他的車子拖回公路上。但拖這一下的費用比BCAA的年費還高許多,那天一回到家,他就毅然參加BCAA了。

那時我們懷疑逼他車的大卡車和拖車公司有勾結,用這一伎倆來增加生意。或換個念頭,是卡車司機很好心,從後照鏡看到車子陷在路旁雪堆,主動呼叫拖車公司來救。

百戰天龍1-6季/馬蓋先1-6季MacGyver全集,百戰天龍1-6季/馬蓋先1-6季 ...

在同一條山路上,一位朋友也有過落難經驗。進入山區前沒先加好油,眼看就要沒油了,打電話求援。但聽到對方說送一桶油來的服務費之後,決定省下這筆錢。反正是下坡,他一路空檔滑行了幾十公里,到了鎮裡加油站才去補油。聽他講這故事,大家都說他很戆膽,這樣長途空檔滑行下坡,非常危險。不過這位朋友是很像影集馬蓋先那樣的人,以過人的智慧和膽氣,能利用身邊各種普通物品來解決困難。老實說,他連身材和長相都很像馬蓋先呢!

Automotive | BCAA

 BCAA reporting spike in car battery replacement calls because of COVID-19

https://globalnews.ca/news/6885043/bcaa-spike-car-battery-replacement-covid-19/

uni2019 2020-05-23 11:29:46

完全理解明白。

版主回應
^_^ 2020-05-23 13:11:00
uni2019 2020-05-23 09:53:44

她寫很好的,她腦袋的晶片會是蘋果還是台積電?
她連香蕉手機也有出售說~不是開玩笑,我真的在找辮子,但徒勞。

版主回應
多年功力,當然不會那麼容易被抓到辮子。 2020-05-23 09:55:39
(悄悄話) 2020-05-23 09: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