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13:32:37其石山人

007 式 to go


在北美麥當勞之類的速食餐廳,到櫃台點餐時,店員通常會問一聲:「For here or to go?」 For here 是要在店內吃,to go 則是外帶。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BC省規定所有餐廳都不可以在店內食用,只准外賣或外送。並且買賣雙方必須遵守兩公尺的“社交距離”。

到餐廳去自取外賣,以往是到櫃台交錢取餐,現在因為客人不可以走進店內,除非設有得來速外賣車道,否則餐廳無法賣外帶,只能做外送 (food delivery service)

加拿大疫情严峻! 非接触式外卖送餐真的安全吗? - 人在温哥华网 ...

一般將價錢、運送費、小費,都全在網上下訂時一起付清。外送員將餐盒(袋)擺在客人門口地上,可能按門鈴、或打電話、或傳簡訊,通知餐送到了,他就轉身離去。等外送員走開兩公尺以上,買家再開門取餐。

華人餐廳沒有得來速車道,大多是現金買賣,不收信用卡。碰到新冠疫情管制,又不願意坐以待斃,窮則變,變則通,想出了一套像是間諜片或警匪片裡黑道的交易模式。


訂餐同時告訴店家,去取餐的車輛牌照號碼。把剛好數目的錢用信封裝好,因店家不找零,如有多給,就算做小費了。在信封外面寫明訂餐者名字和錢數,放在後行李廂裡面。

到餐廳的停車場停好車,電話通知店家說自己到了。從後照鏡看到店員拎著袋子出來,坐在車內撳鈕打開後行李廂蓋。店員核對車牌、信封上的名字和錢數無誤,拿走信封,放進餐袋,關上後行李廂蓋,整個買賣程序就完成了。

沒有自己停車場的餐館、或外縣市的團購訂餐者,則選定一處近旁公共停車場,像上面講的那樣,利用後行李廂交易。

講給朋友聽,朋友笑說好像在演007,好玩得很!

uni2019 2020-04-03 14:11:41

恭喜你版主,這篇寫得極之精彩,夾小天使以令諸侯的特受其先生三軍總長一職。敬禮!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不過小天使顯然沒注意到我這篇文章耶! 2020-04-04 07:11:48
uni2019 2020-04-03 14:05:10

其總,熄燈號響好久了。

版主回應
我們家教嚴格,規定上午不准上網,晚上11點必須下線,所以無法一直在線上與大家聊天。 2020-04-04 0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