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12:20:20其石山人

老年人靜坐的好處

U.S. News & World Report Homepage 健康新聞

The Many Benefits of Meditation for Older Adults

Doctors often prescribe the practice for better health and wellness,      even later in life.

Image result for meditation UCSF

Dr. Stephanie Cheng 是 UCSF 舊金山加大老年醫學科醫師,她對上了年紀的病患進行健康檢查時,不僅要檢視他們使用的藥物,確定治療計畫,並會將靜坐也一併帶入。她說:「如果發現他們有些壓抑或情緒困擾,我可能和他們進行簡短的一場靜坐,讓他們自己感受和了解這是一種良好的健康工具。」


Dr. Cheng 的方法並不是「非常規療法」,靜坐是一項經過充分研究和實踐應用,被證明具有許多健康益處,通常將其作為幫助治療慢性病和情緒障礙的一種方法。Dr. Cheng 說:「當年紀逐漸增大而帶來身體、精神和情感的變化時,靜坐就是一種適用的天然療法。」

「靜坐可以被視為對抗戰鬥或逃跑反應的解藥。」她說:「當你靜坐時,呼吸會變慢,心率會變慢,血壓會下降,壓力會減少,消化功能會改善,體內的緊張感會下降。」

靜坐與許多心理和生理益處有關,Dr. Cheng說:「總體來講,靜坐已被證明可以降低血壓與炎症,有些數據證明能改善冠狀動脈的預後,並有助於解決創傷後應激障礙、慢性疼痛和頭痛。」

根據美國國家補充與綜合健康中心的資料,靜坐還可以減輕腸易激惹症狀,抑鬱,焦慮和失眠。

對於老年人而言,以下幾個方面的研究似乎特別令人鼓舞:

Image result for Kessler Foundation Jean Lengenfelder

  • 記憶。凱斯勒基金會(Kessler Foundation)的創傷性腦損傷研究助理主任神經心理學家 Jean Lengenfelder說:「與短期和長期記憶的增強有關。」
  • 認知能力下降Duke Health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副教授心理學家Moria Smoski說:「靜坐可能有助於維持記憶力和認知能力的人們的認知功能。與沒有靜坐練習的人相比,靜坐者維持功能的時間更長。」一個涉及老年人的十幾件研究的2014年綜述,發表在科學紐約科學院年報,認為靜坐跟以下正面效益有關係:注意力,記憶力積極的影響,執行功能,處理速度和一般認知。
  • 消化和循環。Lengenfelder說:「一項研究發現,靜坐者的血液循環和血中氧氣量得到改善。這對老年人來說很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和血液循環會發生問題。」
  • 強調。Lengenfelder指出:「靜坐已被證明可以減輕壓力,對老年人起到鎮定作用。這可以幫助他們組織思想並給他們更清晰的視野。他們提高了注意力,頭腦敏銳。」
  • 孤獨感。一項大腦,行為及免疫力2012的研究報告,8週靜坐使老年人孤獨感下降。

Image result for Moria Smoski Duke health Dr. Moria Smoski

Cheng注意到,她的一些靜坐者隨著血壓,壓力和抑鬱的減輕而能夠減少藥物治療(例如降壓藥和抗抑鬱藥)她還指出,他們的生活更加幸福,和平與生活質量得到提高。她說:「我通常看到的一件事是人們注意到生活中的祝福和豐盛。這增加了人們對自己擁有的東西的感激之情。」

「如果您難以入睡。」Smoski說:「靜坐的方法有助於釋放緊張感,這可以幫助您放鬆,容易入睡。」

還有一些有關靜坐的最佳部分:它是無藥丸的,您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而且作用迅速。Lengenfelder說:「我們不知道要花多長時間才能感覺好起來;有些人甚至報告說,經過一次靜坐後,情況就會有所改善。它可以改善他們的情緒並增加他們的精力。」她說:「您靜坐的次數越多,您可以體驗到的好處就越多。」

上一篇:緣起 (之一)

下一篇:緣起 (之二)

楊風 2020-03-02 09:53:33

來靜坐了...

版主回應
歡迎一起靜坐,有伴真好!

坐得好,健體康復,延年益壽。

坐得更好,開悟解脫,不受後有!
2020-03-02 10: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