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12:20:10其石山人

雲城宅居


新冠狀病毒的新聞在華人圈中引起很大漣漪。


好友們本來每週一聚,現在都各自宅在家中,僅靠 line 彼此聯絡。

上週末出外採買,華人最愛去的麗晶廣場(蔬菜水果最便宜)地下一樓停車場本來停車非常困難,這天還是有不少車,但沿車道開過去,卻看到至少有五、六個空位。

麗晶的美食廣場以前盛況:

還發生過爭位糾紛,引來警察介入上銬事件:   

一樓菜市場以前總有二、三十人排隊結帳,這天隊伍最多只有三個人,很快就結完帳。二樓美食廣場情形最明顯,以往中午時分一位難求,還發生過有人爭位推擠被警察銬走的新聞。今天只有少少幾桌食客,空蕩蕩的。

明報》的新聞及圖片:傳確診婦曾到訪,美食廣場人流減: 

鐵道鎮大商場的麥當勞沒那麼客滿,超市結帳隊伍也變短了。商場裡的港式茶餐廳原來過了上午11點就需要拿號碼牌等候位子,這次經過很驚訝地發現店外沒人在等,店裡還有不少空桌。

列治文有間中餐廳因為生意銳減,原本說要關門結業,後來又聽說改稱只是暫時歇業整修內部而已。

整體看,老外沒有減少上街,主要減少的是華人。老外也沒有人戴口罩,偶然遇見一兩個戴口罩的人都是老中。

口罩和擦手消毒液早已全部缺貨,完全買不到。省衛生廳宣傳,口罩對防止感染效果不佳,要預防一般呼吸系統疾病及新型冠狀病毒最有效的做法仍然是勤洗手避免觸摸面部咳嗽或打噴嚏時用衣䄂掩蓋丟棄用過的紙巾若感到不適留在家中及避免與他人接觸。只有生病的人要戴口罩,沒病的人不需要戴口罩。據說政府主張市面不要販售,要保留給醫療單位使用。


英文報紙《列治文新聞》:記者訪問第凡內名品店,商家說沒有感覺生意減少,店內一樣擠滿海外買家,顯然有錢的富人們比較勇敢。

旅人 2020-02-10 21:39:27

病毒在哪
可怕
無形無相

謝賞紅樓碗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版主回應
病毒無形無相,讓人不知不覺染病,所以可怕。

養成良好衛生的生活習慣,不亂觸摸,勤洗手。吃得健康,早睡早起,不熬夜。身體的抵抗力強,就是最好的防禦。

靜坐保持身心平衡,去除壓力,靜坐的時候體溫增高,都能幫助對病菌抵抗力的增加。大家每日多坐坐,身心自在,常保健康!
2020-02-11 07:54:10
楊風 2020-02-10 09:17:56

祈禱疫情早日結束

版主回應
剛才我求了觀音靈籤,也是要到陽曆五月,疫情才得以控制下來。

抗疫是長期的事,耐心、細心、專心,養成良好的衛生防菌習慣,是有好處的。

靜坐能增加自身的抵抗力,誠摯建議大家每日靜坐,對健體康復絕對有益!
2020-02-10 10:37:03
mi ya ko 2020-02-08 18:44:23

希望疫情能被控制且趨緩

版主回應
聽說,據專家說,此病毒怕熱,到五月就會消退。

Youtube上看來的,大陸有人抽籤,說要到端午。

兩種說法差不多,都需要堅持抗疫到夏季。大家趁此機會,養成良好的防疫觀念和習慣,也是一件好事!
2020-02-09 0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