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12:39:58其石山人

搭夢幻機飛行

第一次搭乘加拿大航空長程班機飛越太平洋,在這之前都只搭過在北美的中短程飛行。根據航空公司的建議,我乖乖透早就「扎三個枕頭」(ㄗㄚˋ ㄙㄚ ㄟ ㄐㄧㄣ ㄊㄠˊ)到機場。 [這是一個老笑話,一位阿公帶著三個枕頭要去搭機。人家問他為什麼要帶三個枕頭? 他回答說:「在訂機票時,航空公司的小姐告訴我,ㄞˋ ㄗㄚˋ ㄙㄚ ㄟ ㄐㄧㄣ ㄊㄠˊ 去機場。」]

找到加航登機櫃台,我以為今天的班機一定很空。櫃台前空蕩蕩,沒有幾個人在櫃台前辦理登記報到。登機後才知道全機滿座,沒有看到任何空位。

用自助報到機器辦理登機報到(check-in),機器還可打印出托運行李貼條:



其他航空公司的櫃台前排著長長人龍,需要耐心等待:


這一次搭乘的是加航的波音787夢幻機型,豪經艙座位排列為 2-3-2,我坐的經濟艙則是 3-3-3。下圖是經濟艙座位情形:



溫哥華往返台北的班機,機上供應兩餐,中間還會發一個小型的潛水艇三明治。回程接近溫哥華時的第二餐還有熱稀飯可選。小瓶裝的飲用水(圖右)只在第一餐提供,後來就都是由大塑膠瓶倒出來的。圖左是小瓶裝葡萄酒,向華人空姐或空少索要紅酒或白酒的話,他們會熱心先扭開瓶蓋再交給旅客。聽朋友說,機上也有威士忌,用更小的迷你瓶裝。

先把裝牛油的小塑膠盒放在餐盒的錫箔蓋上幫助解凍,先融開牛油塊,方便塗抹在冷硬的麵包上。主餐基本上不是雞肉,就是牛肉。網上看到說也有豬肉,但這次我沒遇上。

旁邊坐著一對年青的白人夫妻,他們吃素,可是沒有事先預訂素食餐,飛機上也沒有多餘的素食餐可以給他們,所以全程跳過餐食。幸好他們帶有大包小包的零嘴,能夠充飢。他們也只喝綠茶,不喝咖啡,很是『東方』。


Image result for 往桃園機場國光客運
從台灣回溫哥華,因為怕高速公路可能堵車,大老早就去搭往桃園機場的巴士。在登機前四個多小時就到了第二航廈。時間太早,電子看板上找不到加航應在幾號櫃台報到。走了兩圈,一位華航地勤男士上前問我們搭那家航空,指點前往23、24號櫃台。

櫃台裡空蕩蕩的,燈都沒開亮。在近旁的椅子坐著等。旁邊另一位先生也要搭加航,彼此攀談起來。我們年齡相當,談得很愉快。上了飛機,發現我們的座位相鄰,真是有緣。十小時的飛行,感覺不長,因為一路在愉快的閒聊中度過。

進入候機區內,洗手間裡有位女清潔人員,不斷擦拭洗手台的玻璃與檯面,將它們保持得很潔淨。她對每一位進來的人都親切招呼:「你好。」對離去的人講:「謝謝你!」可惜旅客們來去匆匆,沒有人回應。我進去時也沒意識到她在對我說:「你好。」後來去洗手時,向她說:「應該是我們要感謝你的服務,很謝謝你!」她聽了謙稱這是她應做的工作,彼此心裡都很愉快。


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中吃的午餐:榨菜肉絲麵+紅油抄手

上一篇:民生社區小吃

下一篇:謝師及慶生

WitchVera 2019-12-04 19:45:44

沒預先留意到山人回台北
可以約約餐敘阿~~
現在留話就後知後覺了

吉祥自在

版主回應
在台北的時間很短,主要和親人相聚,就又回溫哥華了。

期待以後能在台灣停留較長的時間,可以和好朋友見個面。
2019-12-05 06:32: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04 11:43: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很高興能夠獲選哈燒文章,非常感謝小天使! 2019-12-04 14: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