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06:57:55其石山人

她是我的高中老師

回到台灣首先是和家人聚會,他們都想請我吃一些在加拿大比較稀少的餐飲。弟弟曾想請我吃咖哩飯,他以為在溫哥華可能不容易吃到。可是在溫哥華多得是印度人。這兩年已經被印度裔佔了移民人數第一的位置,菲律賓人也搶到了第二名,華人已降到第三了。在溫哥華,印度咖哩、日式咖哩、馬來咖哩、港式咖哩、台式咖哩都吃得到。


小姊姊則請我吃印尼菜,飯後去遠企購物中心美食街吃小南門豆花。因為她忘了帶集點卡,當然也就算了。坐在那裡聊天,有位小姐過來推銷購物集點卡,她幫小姊姊將它下載到手機上,方便使用。填資料時,她看到小姊姊的年紀,笑著指向我說:「他一定不知道你的年齡。」

我直覺地回答:「她是我姊姊,我怎麼會不知道她幾歲。」當時沒有get到那位小姐的point,她很可能是在稱讚小姊姊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我應該順著話這樣回答才對:「哦,她是我的高中老師。」(大家還記得那個洗臉乳液的廣告嗎?)

我的兩個姊姊年輕時都是公認的美女,現在雖然全是七字頭的阿媽階級,但染了髮或戴上假髮,化點淡妝,仍然顯得年青好看。

小時候大姊常拿我來試驗指甲油,幾個小指頭塗上不同顏色,看那個顏色比較好看,再塗在她自己的指甲上。

同時說為了訓練我,購物時帶我當跟班,揹皮包、拎購物袋。買了東西,只需舉手一指,售貨小姐就把袋子交給我拿,她可以輕鬆逛街。所以後來幫老婆揹皮包、順手接過購物袋,我都很自然。不像一些朋友,太太上洗手間,遞過皮包讓他暫拿一下,還覺得憋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