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11:21:42其石山人

Wow, 無敵豪景!

美國的好友上來短住幾天,他們上午陪我們去看海景莊園,下午我們陪他們去看未來可能的公寓。

朋友當年賣了本拿比的公寓,移居美國去上班,現在年紀大了,想退休後回大溫哥華居住。可是剛過去的這三、五年以來,大溫房價以火箭沖天的態勢一路幾近垂直往上飆漲,看到的價格很是嚇人!

聽說西門菲沙大學(加拿大綜合類大學第一名,常年比滑鐵盧大學高上一兩名)旁邊這些年蓋了許多公寓大樓,因為地處山上,房價比山下低。

往本拿比山上開去,感覺像上陽明山似的。幾年未來SFU,以前覺得它小,這次看到多了不少建築,已是大型大學了。


順著山路往上繞,進入一大片公寓大樓建築群。沿路看到插著Open House牌子的公寓,就停車下去看展示屋。

第一間公寓在12樓上,剛一走進屋內,大片玻璃落地門窗外,由左至右,一帶翠綠山水,120°超級美景迎面撲來。好友走在前面,他先Wow了一聲;我緊隨其後,也跟著Wow了出來。

帶領展示的地產經紀面帶微笑,見怪不怪地告訴我們說,這是正常反應,每一個人剛進屋來,幾乎都會Wow!這是他這一陣子所展示的房屋裡面,view最好的一間。

超級豪華百萬美景,只賣加幣七十九萬多元(約近兩千萬台幣),大小約為二十二、三坪,兩房一廳,房間不大。而且又在山上,開車走高速公路下山要十來分鐘。究竟是貴還是便宜呢!?

後來再看隔壁幾棟的兩間,都沒有這個豪華美景。經紀一直遊說,說不像前兩年,必須比賣家開的價再往上加,還要加的比其他買家高,才買得到房子。現在政府苛法打房,已成買家市場,可以殺價,此時是買房最好的時候!

朋友很想念溫哥華的美食,這兩天陪著他們,吃的過飽,皮帶扣都需要鬆開一格了:


WitchVera 2019-04-09 14:00:22

Wow
美景美食一次給足
Winnipeg,MB比較方便舒適
只是排擠當地人多些

版主回應
算一算,距離上次去溫尼泊,已經三十年了,時間過的實在飛快!

不知道現在那裡有沒有什麼改變!?
2019-04-10 06:21:42
雅婷 2019-04-07 12:17:22

哇~~~~~~哇

版主回應
^_^ 2019-04-08 08:09:52
旅人 2019-04-04 21:22:07

多美啊
多好吃呀

版主回應
如果能坐在那個陽台,喝杯下午茶,欣賞美景,就太好了!

就如那位經紀說的,有些房子離景觀太近,有的太遠;這間公寓的景觀有近有遠,層次感很好,很耐看。

房子太貴買不起,我們吃的都是平民美食,但還是吃得很愉快!
2019-04-05 10: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