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2 12:15:50其石山人

驚嚇~大雪繼續下


星期一清晨六點半醒來,喝杯熱水,拿起帽子、外套、手套,早上七點鐘我們老夫妻倆一起出門再去剷雪。昨晚雖然剷過一次,但雪仍持續在下,一直到半夜才停,所以走道又舖滿了白雪。


在零下天氣裡,被人走過的走道,一鏟下去,一個個白色腳印清楚地黏在地上。需要用力去剉,才刨得掉一些表層的雪。這樣一吋一呎的剉,非常費力、非常辛苦,不多久肩胛部位就隱隱痠疼起來。


忙完門前走道,看趕去上學的年輕孩子們三三兩兩經過,還有媽媽帶著背著背包的小朋友們(可能是幼稚園的學生),讓他們能有條道路好走,心裡頗覺安慰。


門吃過早飯(就一個小小的芝麻包),喝完杯裡的咖啡。轉向後門,去奮戰更大面積的車庫前車道兼停車場。


氣象報告說昨天溫哥華下了8公分的雪,實際情形好像比那還厚。面積太大,我們倆一次真剷不完。先剷了一半,進屋休息了幾分鐘。繼續再衝殺出去。



鄰居退休教授從二樓窗戶看見我們,他也拿了一件新近剛買的「秘密武器」--符合人體工學的雪鏟,過來幫忙。有他加入,並且秘密武器真的很好用,剩下的ㄧ半面積迅速清除完畢。他說前兩天聽了朋友推介,到店裡去買,搶到僅存的最後一把。雖然價錢是普通雪鏟的2-1/4倍,但很實用。



謝過鄰居,積雪清除了,車子能開出車庫,我們終於能出去吃午飯,也能去超市買一些青菜。昨天上午超市堆了高高一大落雪鹽,今天中午還好剩有三分之一。我前面一位男士一手一袋(10公斤裝),拎了就去排隊付帳。趕不及吃飯,我也先搶三袋回來,以免缺貨。



本來氣象預報說下午5點才又開始下雪,一直下到後天(星期三)早上,預計要下10-15公分的雪。可是兒子下班回來時,帶來一個壞消息,說不是只10-15公分了,最新消息是15-25公分。上氣象網站一看,果然,置頂的就是紅底白字的
Snowfall Warning 大雪警告!苦哇、苦啊!


結果下午兩點多就看到窗外有在飄雪,好吧,賈其餘勇,冒著寒凍再出門去。倒出半袋雪鹽,撒在走道上,期望明早剷雪時能好剷一些。

新聞報導說,下雪天最快樂的是小朋友們,玩得多爽:


上一篇:嚇~~~下雪了!

下一篇:浴雪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