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07:25:00其石山人

提拉米蘇趴

下午大夥齊聚好友攝影大師家,去學做提拉米蘇。

女主人不用雞蛋,改以希臘yogurt代替,做全素食的提拉米蘇。

用電鍋內鍋盛水燒開,將大鋼碗放在電鍋上,利用水蒸汽的熱度,將大鋼碗中的起司塊融軟,便於攪拌。

材料之一的咖啡酒:


Ladyfinger 餅乾:


女士們在廚房忙碌,男士們就在客廳唱歌,歌聲甜美勝過鄧麗君的攝影詩人Zong則兩頭紛飛,忙裡忙外(裡面忙著看怎麼做蛋糕,外面忙著選曲唱歌)。


將層層鋪好的提拉米蘇放進冰箱冷凍,跟著將食才擺上桌,歲末大家圍爐吃火鍋。


時間多,搶歌唱的人少,愛唱歌的好友們唱得盡興。一些懷念黃梅調如《訪英台》、《樓台會》都有唱到。攝影詩人乾脆連《晶晶》、《情旅》這麼久遠之前最早的第一部、第二部連續劇主題曲都挖出來唱。
 

當然不會只唱老歌,《涼涼》、《雪落下的聲音》這些剛播完不久的新連續劇歌曲,也多次被人點來唱。

餐後將冷藏過的提拉米蘇從冰箱拿出,在表面均勻撒上可可粉,提拉米蘇大功告成:


【參考】網上的提拉米蘇製作教學影片:
旅人 2019-01-06 18:59:49

學做美食
好熱鬧耶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旅人兄,日安!

辛苦的是太太們,我們這群大老爺,幫不上忙,只好邊去唱卡拉OK,邊等著吃。
2019-01-07 11: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