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05:22:41其石山人

列治文林火


溫哥華國際機場旁的列治文(Richmond)諧音“有錢人”(richman),吸引很多華人移民入住。整個城市裡的白人已成為少數民族,七成以上的居民都是移民,其中又以華裔占絕大多數,所以被稱為“新華埠”(New Chinatown)。那裡商店招牌很多只寫中文,沒有英文標示,或英文字體太小,多次引起白人居民抗議。


很難想像在這樣人口密集的都市內,竟然也會發生大面積林火。從星期五(7月27日)中午前,列治文自然公園出現火災。


消防車無路可進入森林,只能用高架雲梯噴水灌救。雖然今天(星期六)火勢已受控制,但需等到星期一才能完全撲滅。


林火發生在平常我去法鼓山需要行經的新西敏公路旁,報載那段新西敏公路已被封路。


林火引起的煙塵順風飄入本拿比(Burnaby),使得本拿比空氣品質變差,PM2.5一度達到164危害健康程度。


幸好南北向的交通要道武士街(Knight Street)大橋還能通車,可是兒子傍晚前往列治文時,在橋上他前面五、六部車距離的一輛小麵包車突然冒煙,那位司機趕忙靠向路旁,並在汽車起火之前逃了出來。
 
消防車迅速抵達,封鎖路段,指揮橋上車輛回頭開走。這一繞道,兒子花了一小時才到朋友家。

上一篇:雪中櫻

下一篇:被閂鎖在門外

旅人 2018-08-06 14:30:38

公園火災
好可怕

/聞笛/
很有中文味道的名字呀
取得好
午安安

版主回應
這場公園火災表面上雖已撲滅,但專家說地表下的腐植土層裡餘火未盡,可能會延燒許多年。

希望當年看到那位同事名片的華人客戶們,會覺得這名字取得有點學問。

我曾向那位同事解說過「聞笛」的由來典故,不過她對東方文化興趣不大,言者熱忱,聽者藐藐,意興闌珊。
2018-08-07 13:04:05
幻羽 2018-07-29 11:30:23

祝福你平安如意!
當前天氣炎熱外出要小心QQ

版主回應
謝謝你!署熱難當,外出確實需要小心。 2018-07-31 04: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