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07:35:34其石山人

本恩溪谷快速健行


攝影大師前幾天來本恩峽溝公園(Byrne Creek Ravine Park)探路,他和老婆先到附近的複合式台菜餐廳吃午飯,我們在那兒巧遇。


果然週末的健行就是去這個公園,離我居所只需開車15分鐘的地方,當然參加。


網上的資料說步道路徑共3.5公里,需時2.5小時。兒子以前去走過,他說當時用很快的步伐行走,也要花兩小時。


途中最高點的標高80多公尺,也有網上寫說90幾公尺,有一段階梯要爬。

考慮自己的狀況,我們夫妻商量好,走半小時就回頭,這樣共走了一小時的路。能夠早點去到那家台式餐廳用餐,來得及在中午12點之前結帳離桌,可享9折優待。


這半小時的路還算平坦,去時斜緩下坡,回頭就是上坡,走得快有點喘,也出了一身薄汗。地面有些樹根盤踞起伏,需要小心看路,否則容易絆跌。


到了餐廳先替大家訂好位,然後點了自己要吃的菜。正吃的時候,突然看到窗前開過去的一輛車,駕駛者很像葉師兄。難道他們已經走完全程了嗎?算算時間不太可能。


過沒多久,走路團的參加者陸續推門進來。他們說一整圈走下來,僅花了一個半小時。向攝影大師詢問,他說沒去走外圈,公園內部的一圈這樣就走完了。同伴說那段階梯急著走確實有些累,想來為了餐廳的這個9折優待,大家急行軍似地匆匆趕著走。

上一篇:林頭水公園

下一篇:嘎布里歐拉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