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11:01:02其石山人

學生自助餐

從上次週二班健行到西門菲沙大學(SFU)去吃自助餐以後,好友念念難忘,尤其對那隻烤雞腿印象頗佳。大家相約,再次去SFU吃自助餐。


和上次一樣,在本拿比山公園集合,步行前往鄰旁大學校園內的學生宿舍自助餐廳。

因為菜式每天變換,這次去沒見到雞腿和豬排,沒有大塊的肉。而且有許多小朋友在此參加暑期夏令營,餐廳將大半的桌位劃歸他們使用。眼看可能需要各自散開就座,和別人併桌用餐。幸好有位大學生剛吃完,他起身將一個圓桌讓給我們,這幾位老人們終能圍坐在一起。

我吃了四盤食物:

沙拉,白色方塊是豆腐。


白飯上澆辣味紅燒茄子,剁碎的水煮蛋、一個假蟹肉壽司。另外還吃了一片披薩和一塊雞肉派餅。


甜點用了咖啡蛋糕和蔓越莓果凍,喝了咖啡和一杯沙士。肚子都吃得凸了出來,減肥破功,慚愧、懺悔、自責不已。大家聊到朋友群中一位七十多歲漂亮美女,好友約翰說:「前兩天健行時,我問她有何保養祕訣。她說和常人一樣的吃喝,沒什麼特別保養訣竅。」約翰觀察到她當日所帶的午餐僅是兩粒小紅薯,還吃不完,分了一粒給別人。結論是:這位資深美女的秘訣就是「少食」,所以身材和面容皮膚都很好,身體健康,精神與體力比我們都強。

於是好友相約:「我們要定下規矩,以後一個月只要在賭場和SFU各吃一次自助餐就好。」(說易行難啊!)


飯後漫步走回本拿比山公園,從山丘草地遠眺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和西溫層層巒疊,好似靜坐時的兩腿相盤。樹蔭下清風徐來,署熱全消。好友默坐片刻,讚此處氣場甚佳,是打坐的好地方。

上圖的中央部位放大,史丹利公園、獅子門橋、西溫、北溫,歷歷在目。

 
【附筆】
為什麼對雞腿特別有感覺?因那讓我想起從前年青上學時住在學校宿舍。有一天早晨起床,剛站起身,眼前一黑,昏倒在地。醫生的診斷是「貧血」,他開的處方是:「每天吃一根雞腿。」

如果能每天吃得起一隻雞腿,我也不會貧血了。那時候家裡給的每頓飯餐費,在校旁自助餐店裡,只夠買一碗大碗白飯,再買一個素菜,如此而已。所以我們經常五、六個人湊在一起吃飯,合買兩三個素菜,再買根雞腿或一塊控肉,請老闆切成五、六塊,這樣每人都可以吃到一點肉,還能夠省下錢買粒柳丁吃。

吃不起雞腿,唯一的辦法是擠出一點錢,每隔一兩天給自己補一顆雞蛋。宿舍裡不能煮食,只能借同學的電湯匙,煮開一杯水,把蛋打在裡面。有時放個番茄,成為番茄蛋花湯,那是冬天開夜車讀書時的最佳宵夜。寒夜裡的熱呼呼番茄蛋花湯,後來很長時期讓我念想不已。

上一篇:刨冰趴

下一篇:逐自助餐而吃

幻羽 2018-07-14 11:31:57

能吃就是福啊
退休住溫哥華很不錯喔QQ

版主回應
朋友們都說,台灣回不去了! 在溫哥華攝氏27-8度就感覺很熱(魁北克省上個月就『熱』死了33個人),台灣的氣溫根本適應不了,回去只能躲在冷氣房裡,出不了門。 2018-07-14 13: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