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4:12:00其石山人

一切都在變--無常

 
往年此時滿城櫻花盛開如雲朵,一陣風來,吹落滿天花雨。今年的氣候異常,氣溫多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三天兩頭下雨,偶爾才見陽光。櫻花樹都被弄矇了,搞不清楚春天到底來了沒有,花應該甚麼時候綻開?

好友攝影大師拍的「雨中櫻」:


冷暖氣調整器上的“chang filter”已經閃現許久,雖然氣溫仍冷,但趁著這兩天上午有太陽,趕緊半蹲的爬進機房裡,拆出過濾網和電子空氣淨化器。用熱水把它們沖洗乾淨,立在陽台滴水瀝乾。傍晚探視,濾網仍濕得滴水,只好用毛巾去吸水拍乾。弄了半天,再用電扇吹,然後放到晚飯後。用手觸摸,差不多乾了,趕快再爬進機房裡去把它們裝回去。

為了拆洗濾網,一整天沒有暖氣,到傍晚就有些寒冷。裝好空氣淨化器和濾網,按下開關起動暖氣機,才感覺舒服起來。


週末走路攝影團照常舉辦,天氣晴朗,想必他們郊遊得很愉快。而我們在家拔野草,沒有參加。


雖說諸行無常,可是不管怎麼努力拔除,野草年年月月一樣滿園裡處處冒出來,怎麼都沒變過。反倒是膝蓋和腳踝,因為常年蹲著拔野草,通通都出現了毛病。

另外我們常去的那家韓國餐廳又漲價了,上週還吃得到lunch box,這週去驚見他們印了新的菜單,特價午餐的菜式和價格都變了。他們將便當裡的各個菜改成分別一樣一樣的用小碟裝出來,菜還是那些菜,但價錢就從$11.99跳到$14.99,漲價不少。

原來的便當只待成追憶了:

上一篇:白羊座 生日快樂

下一篇:秋的顏色

老男人 2018-04-16 17:42:27

哈哈山人. 晚安.

在加拿大草不拔是會被罰款的.(^_^)

提到春暖花開時.
台灣氣候一樣異常.(陽台上的蝴蝶蘭至今未見動靜.)
過去3月間花開. 去年是5月花開. 今年打了問號了.(^_^)

版主回應
如果被鄰居告發的話,市政廳會開罰單罰款。

很不幸的是,我家沒有圍牆,野草一冒出來,誰都看得見。還好沒人舉發過,但倒是曾有鄰居“好心”提醒我該拔野草了,因為他怕野草的芒種飛到他家的草地上。

溫哥華還算好,北美中西部前兩天風雪紛飛,仍舊處在冬天之中。
2018-04-17 12: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