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3:33:58其石山人

走進 Once Upon A Time 童話鎮


Once Upon A Time 是美國 ABC 電視網的一部童話故事與現代混合的穿越劇,從 2011年 10月首播以來,基本上每年播出新的一季。2011-2012第一季,2012-2013第二季,...2016-2017第六季,而最新的第七季將在 2017年10月播出。

中文譯名:《童話鎮》、《童話小鎮》、《傳說》、《童話歸來》。


這齣劇一開始的時候,是說白雪公主童話故事裡的邪惡王后為了阻止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在一起,於是施展魔法,將大家都困在1983年美國緬因州的童話鎮(Storybrooke)裡。

隨著一季、一季的拍攝,越來越多童話角色也被攝入這個童話鎮,例如:小紅帽、小飛俠、虎克船長、冰雪奇緣(Frozen)的冰雪女王Elsa、她的妹妹Anna、亞瑟王、阿拉丁、...等等。

戲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影集很多外景是在大溫哥華地區拍的,童話鎮裡的主街就是列治文(Richmond)的史蒂夫斯頓漁村(Steveston),很多場戲都在這裡拍攝。


邪惡王后在現代是童話鎮的鎮長,她的鎮長辦公大樓則是蘭里堡社區大樓(Fort Langley Community Hall)。


在YouTube上看到有些美國影迷特別跑來史提夫斯頓,照著戲裡角色的行動拍攝錄影。和角色一樣從街這頭穿過馬路,走到同一家店門口,開門進去。到戲中角色去買冰淇淋的店買冰淇淋吃,或到戲中的老祖母餐廳去吃個餐,想像著自己也在戲裡,感覺很有趣。


《童話鎮》在大溫哥華的各個拍攝地點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Once Upon A Time Filming Location
https://moviemaps.org/movies/h7

《童話鎮》(Once Upon A Time) -- 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nce_Upon_a_Time_(TV_series)

Welcome to Storybrooke - Day 1 (童話鎮街道-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geNx2ACuQ

Once Upon A Time - Welcome To Storybrook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oYaXXlkRco

上一篇:中央公園 + 排骨飯

下一篇:再遊Pitt湖

無名光 2018-02-08 20:10:17

兩種懶跟懶字可是不同義。

第1種 .懶是昏沈意識作主,不好治。要從心治

第2種.懶字解開,那可是字中有物。有內容有道可尋之。

如上山人言懶字.

我也病重 不止是您得懶 更是大家所病

天下的亂象 五花八門

佛經典已明明白白告訴各位 身外無佛 佛外無心
心外就是外道
佛在心 ……………
我所見聞所學是這個方法

……………………………………



行者首先要面對2個問題 你要去選擇你所要學的法。

第1是方向 第2是方法 第3圓通

你會先選那一種?

第1是方向

古云 寧可千年不學道。不可今生行錯道。

如果方向錯誤了。就勸君莫行。

如果行錯了路可能會萬劫不復永無天日。

也許要等幾百世或幾萬年輪迴才能再次相遇見道。

所以誤人之道那也是一種很大的罪業,

古今很多賢哲不是不懂道。
而是慎重的更不敢錯傳道。
一般留下來都是用隱喻法
比喻法,藏在詩中,
藏在字中,藏在文詞句中。

希望等下一個有緣的人能傳承下來。
而一代一代的傳下來。

現在網路書本資料很多。
看不懂的人也很多。
充其量更多是五花八門~五顏六色的亂象。

我看到有人教的道是說與外星人交了朋友。
也有人教人幻想過後就能上了天堂..
也有人廣州的親人生病.用幻想法將人隔空請過來台灣講台上醫病
這如國王新衣故事
如有看不見的人就是沒修行或根基差
竟然大家眼睜開都看見了.而當我沒看見就是我真的很差.. 沒修行
也有教人看去看太陽,也有看金星,看火星..
看宇宙的中心。也有觀看水晶球看石頭拜樹頭。
也有行善得道派.養生派 生命派
也有念經派也有拜神拜佛派拜上帝阿拉神派
也有自然派也有滅香派 社會派
紅衣 紫衣 青衣 黃衣也有讚嘆師父派..

以前春秋時代是諸子百家
而現今時代卻是諸子百萬家
千家萬萬家燈火數都數不清
佛說法滅盡經早已預言的很準....

每個派門也許見解都對..只是佛渡這個有緣人在那?

如前頁樓上愛馬兄所說言的社會五花八門亂象。

山仁兄 任重道遠 老師如果未來要您傳承下去
挑起大任未來有幾百萬人很需要這個法..
這只不過是一道考題
怎能難倒一顆堅定的決心
行者連死都可以看破了.
.遇到一個問題…
我們還有什麼過不了衝不破關……..

版主回應
學佛(學習一位徹底覺悟者),目的就是要覺悟,不只自己要覺悟,也希望幫助大家都能覺悟。

方向和決心都是確定了的,這是不會改變的。

先師早已定好傳人,重責大任不在我的肩上,所以幸好只有道遠,沒有任重。

只是「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學無所成,難免心裡著急。

方向是確定的,只要繼續走,相信我總有一天能到達!
2018-02-10 11:57:19
無名光 2018-02-08 08:41:10

人問寒山道,寒山路不通,
夏天冰未釋,日出霧朦朧;
似我何由屆,與君心不同,
君心若似我,還得到其中!


大道雖隱伏,唯心可感受;
求道在自心,成功真要領。
禪定在持心,持心在純意;
純意在無我,無我在埋心。
天地之間事,埋心最艱難;
埋屍靠別人,埋心靠自己。
山河與大地,難埋這個心;
千百億萬劫,未能把心埋。
來時兩基石,念頭與眾生;
回歸大道路,也這兩基石。
念良是正道,念邪是魔途;
從念達無念,頓悟立實現。

一切為眾生,毫無私我存;
不就埋了我,學道難且易。

版主回應
在埋我中度眾,在度眾中埋我。利人利己,覺人覺己。

慚愧的是我的功能不彰,雖一直把以上的話記在心中,但埋不了我,也度不了眾;轉過來說,度不了眾,也埋不了我。沒有功能,說的話別人不相信、不信服。說多了,別人厭煩,只好少說、不說。

大行意圖師之尊,大慈胸懷師之容,大悲甘苦師之情,勿忘我師此叮嚀。可惜我一直讓觀音老師失望了。

也許就像以前你分析的,「懶」是心中束縛、負重過重。現在只能用一切隨緣,聊以自嘲。
2018-02-08 11:14:18
無名光 2017-10-02 18:11:29

下次回來時再使用了。

我要離開了。

明年再來。

版主回應
期待再相逢! 2017-10-03 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