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3:15:52其石山人

彭斯沼地健行之農曆七月怪事

上週末,參加了週六走路團去三角洲市(Delta)的彭斯沼地公園(Burns Bog)健行。那裡離週二班剛去走過的狄阿斯島不遠,下圖左邊河流中那個綠色小島就是狄阿斯島。



集合地點在星球冰宮(Planet Ice)停車場,由於沼地內沒有洗手間,大夥先進冰宮去找廁所。大溫哥華地區今年炎熱乾旱,氣象單位說兩個月只下了不到 7 mm的雨(老實說,我根本連那所謂的“7mm雨”都沒看到),氣溫經常高達攝氏33~38度。(新聞說是80年來僅見,又創新了一項氣候記錄。這樣年年不斷創記錄,真讓人皮皮挫!),我們都只穿短袖薄衫,走進冰宮就像進了冰庫,一股寒凍使人身體一顫。


冰宮旁的標示牌,那個路徑圖看得大家霧煞煞。唯一曾來過的今天活動策劃人小彼得在停車場等還沒來到的人,其他大夥先跟大彼得走進步道,可是走著、走著,竟然又繞回冰宮前面。往另一個方向走走看,還是繞了一圈回到原點,想起現在正是農曆七月,大家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繞回冰宮前時,小彼得已經不在那裡了。大彼得趕緊打手機給他,叫他回來帶領大家走正確的途徑。



小彼得後來告訴我說,他本來一直納悶,明明才比大家晚走沒幾分鐘,不管他大腳快步追趕,甚至後來都跑了起來,怎麼就是趕不上大隊。(他在途中問了經過的老外,人家告訴他是有一群人剛走過去。)電話中我們還對他說,我們已經繞一圈回來了,讓他心裡覺得奇也、怪了!(都是七月惹的禍!)



走到半途,剛動過手術沒多久的蕭師兄夫婦先往回走,大夥則繼續前進。走了有一段路,大彼得認為若要繞這大圈回去,時間太久,於是他領大家回頭。結果很詫異地看到前方有兩個熟悉的背影,蕭師兄他倆不是早該回到停車場了嗎?怎麼還在這裡,並且離我們沒多遠的前面!?


追上一問,原來他倆在樹林中迷路了,向經過的老外問路,順著人家指的路走,又走回我們這裡來。

健行後開車去鄰市素里,到合唱團前前團長孩子開的台式餐廳用餐,飯後又再開到另一城市蘭里的名牌球鞋直銷場(outlet),聽說那裡的價錢很便宜。

原來只是零碼鞋有七到三折不等的特價,我們知道得晚,現在才來,零碼鞋剩沒有多少可選。正貨則是買第二雙半價,和商場裡一樣,無須數十公里遠的特地跑來這裡買。

折騰好大半天,又熱又累又渴,回家趕忙大杯喝水,看到床倒頭就睡了個晚午覺。
強森媽媽 2017-09-06 06:34:43

好的, 了解!
謝謝山人兄!

版主回應
不客氣。

不過我鮮少吃大餐,知道的都只是小吃店而已。
2017-09-06 12:17:27
強森媽媽 2017-09-06 02:57:53

Surrey我們去過
但僅是短暫停留
聽說那裏現在治安不是很好?
哪一區有較多的家鄉料理?
是Richmond嗎?

版主回應
Surrey區域很大,北部和中部比較不好。南Surrey是新興的高級住宅區,很多新來有點錢的華人移民入住,治安比較好。

Richmond幾乎算是New Chinatown了,市裡住的華人比白人多。那裡也是有名的美食天堂,各種中式餐廳眾多。有一條Alexandra Road 因有許多餐廳,而被稱為「食街」。

台式料理則散在各地,溫哥華、本拿比、列治文、素里都有,但沒有集合成市。
2017-09-06 05: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