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04:11:30其石山人

美景、佳餚、嗨歌

昨天到合唱團住在三角洲的ㄧ位團友家potluck聚餐。因路程較遠又不熟悉,我的車子老舊,沒有GPS裝置,所以承蒙好友Peter相載前往。


這位朋友的房子臨溪谷而築,後院廣闊草坪,參天大樹圍繞,環境十分清幽。他們說剛搬來時,還常下到溪邊抓魚捕蝦,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女主人很會佈置,香花、水蓮、掛畫,把家裝設得很雅緻。放在廚房餐桌旁的水果盤,擺著鳳梨、香蕉、橘子、青色和紫色的葡萄串,好似一幅靜物畫。連後門上的方窗,映照院中古木綠蔭,乍看還以為是掛在門上的一個方框畫作。


重點是「美食」,女主人著名的美味醬鴨引致了今天這場potluck。


雞絲拉皮


醉雞、豬腳、肚絲、蝦子、紅蘿蔔絲...


炒米粉、傳說中的油飯(劉師兄懇求大家手下留情,剩下的他要全部打包帶走)、烤年糕薄片(才剛把烤盤捧進門,大夥一擁而上,你拿一片,我拿一塊,立刻搶吃掉半盤以上,只剩這些讓我照相)。


主人家裝著最新的卡拉OK,大家高聲飆歌,連唱帶跳,興致嗨得很。直到夜幕低垂,兼以路程較遠,才不得不整裝回家。

陸續出了門,進入各人車內。開沒兩步,一輛輛停靠路旁半天不走。我還納悶他們是否忘了東西在主人家裡,好友Peter指著GPS螢幕,笑說:「這是大家都在設GPS當中啦!」
昕哥 2017-05-14 20:27:18

美食家上佳節
願天下的人順心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欣逢母親節,讓我們一起祝全天下的母親們過節快樂,也祝願天下的人凡事順心如意!
2017-05-15 12:14:08
(悄悄話) 2017-05-14 09:13:38
y t (逸竹) 2017-05-14 07:14:12

美食美景當前
忘卻人在異鄉
醉雞、豬腳、肚絲、蝦子、紅蘿蔔絲...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其實溫哥華幾乎都算不上是「異鄉」了,很多中式食品都買得到,到處講國語就能通。一點都沒有「國外」的感覺,總覺得要到台北,搭個車就能到似的。 2017-05-14 14: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