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1:21:13其石山人

維多利亞日郊遊


本拿比鹿湖歷史文化區裡的歷史古屋(建於1939年)

5月23日(星期一)是BC省的公定假日維多利亞日,放假一天,並且本拿比民俗村循往例,舉辦維多利亞日慶典。所以好友Zong通知,大夥到本拿比民俗村前提早集合,先去繞湖一周健行,然後再進民俗村去湊熱鬧。

民俗村上午11點才開門,我們集合的時間訂在9點45分。我在9點20分就到達停車場,時間尚早,鹿湖邊上沒有什麼人,空曠曠的正好照相。



早上時分的鹿湖

春江水暖鴨先知,鹿湖畔雁鵝和水鴨散步覓食。有不少水鴨媽媽帶著小水鴨,很奇怪,看到的幾群鴨子,幾乎都是一隻母鴨帶著三隻小鴨(不多也不少,都是三隻小鴨而已)。


今早又見到那位湖上男高音,去年來遊湖也曾見過,我還寫說可惜合唱團的三大女高音沒有任何一位來,不然可以和這位男高音隔湖互相唱合。以上這張是我以手機拍攝的,沒法和單眼相機相比。只好特別情商同行的鷹蜂達人(以拍老鷹和蜂鳥聞名)好友魔怪,請她用她的相機幫忙拍攝這位湖上男高音。


站在湖邊的人們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左邊的這兩位紅衣和黑衣女子以義大利語和湖上男高音對話。他國遇鄉親,湖上男高音興奮的趕快向岸邊划過來。


湖岸上有這麼多位聽眾,男高音高聲飆歌,大聲唱出幾首義大利名曲來。

這一次故意和上次反方向走,反正湖是圓的,從哪一邊走起都能繞得回來。很快就走到了上次讓我驚艷的那間仿似茶坊的湖旁玻璃屋,這次特別走近拍了張相片。
請參看:

鹿湖訪杜鵑



繞湖健行回來,已經接近中午,我們由旋轉木馬(右上角箭頭處)那兒進入民俗村。


這可不是普通的遊樂園旋轉木馬,而是有超過百年歷史,政府規管的古蹟(建成於1912年),但仍對兒童小朋友開放,小孩們坐得嘻笑呵呵,場裡洋溢著濃濃的歡樂氣氛。

 
穿著民俗服裝的舞蹈團,在村子裡跳舞慶祝。
(好友Zong拍攝的照片)

真的有維多利亞女王耶!女王搭乘著古董汽車蒞臨民俗村主持慶典。

(林聖哲老師拍攝的照片)

上一篇:帝國小道

下一篇:酷熱中遊林峽谷

林照翔+鐘穗雀 2016-05-28 10:43:39

讚....

版主回應
很謝謝你們倆! 2016-05-28 1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