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13:09:31其石山人

水餃 potluck again


沙灘上漫步的小天使

好友們覺得上次的水餃potluck非常好,可以同時吃到各家不同口味的水餃,感覺新奇又好玩。剛好有位好友過兩天就要回台灣,大家約好來我家再做一次水餃potluck,兼為這位好友餞行。

上次用了五包水餃皮,餃子有些多。 這一次本來說好每家只帶自家夠吃的餡料量來就好,所以只準備了四包餃子皮。 才女攝影家進來一看,馬上出聲:「不夠、不夠!」 於是女士們圍著桌子坐下來包水餃,男士們出門再去買水餃皮。 結果一共用了八包餃子皮,同時各家還順便買一些自己家裡要用的餃子皮、雲吞皮、冷凍水餃等,三位男士都雙手提滿塑膠袋回車上。

水餃一煮好上桌,大家立刻開動。吃了一些以後,才想到還沒照相耶,趕快拿手機搶拍到這張吃到一半的圖片:



這一次有四種口味的餃子:韭菜豬肉、泡菜豬肉、海鮮豬肉,還有南瓜豬肉煎餃。和上一次一鍋混煮,在送進口之前分不清是哪家包的餃子的情形不同。 這一次從水餃的顏色很容易就分辨出來,綠色的是韭菜餃,紅色的是泡菜,白色的是海鮮。南瓜餡的包成煎餃,更不會混淆了。

沒有更多圖片,顯得冷清。 所以特別情商借用才女攝影家上次去美國汽車露營旅遊時拍的一些佳作,包括最開頭那張沙灘上漫步的小天使,以及以下的這幾張精彩海邊風景,與格友們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