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04:51:39其石山人

小鹿誤闖市區

黑熊跑進住宅區閒晃已經不稀奇,在大溫哥華地區已發生了好幾次,現在新聞媒體都懶得報導。

小鹿逛大街則很少見,昨天在溫哥華行人汽車繁雜的
downtown市區,突然出現一隻小鹿走在馬路上。如果在亞伯達省班芙國家公園裡的班芙市(Banff City)街頭,是常有的事情。但在車水馬龍、辦公大樓林立的溫哥華downtown,就是新聞了。

野生動物竟然會經常闖入人類區域,這個世界一定發生了一些什麼事情,值得關注 !!!



小頑鹿逛溫市中心

2015-07-22星島日報》本報記者報導

大鄉里來訪 市民紛舉機 拍照留念
    頑皮小鹿在溫哥華市中心「出巡」,吸引大批市民爭相拍照,並紛紛把照片放上社交網站,未幾就熱爆網絡,更有網民特別設了一個名為「市中心小鹿」(downtowndeer)的推特(Twitter)網頁。最後小鹿往西向史丹利公園的方向跑去。這是溫市兩天內兩度出現鹿蹤,有人於周一見到一頭鹿兒在史丹利公園海堤附近的水中「暢泳」,但未知道「出巡小鹿」與「暢泳小鹿」是否屬於同一隻鹿兒。

   在周二早上8時許,該隻小鹿最先在溫市中心固蘭湖街(Granville St.)夾納爾遜街(Nelson St.)被發現,市民都感到驚訝,然後小鹿途經漢比街(Hornby St.)、耶魯鎮及甘比街(Cambie St.),也曾在聖保祿醫院附近的單車徑出現。小鹿所到之處,市民都爭相拍照,也有駕駛者把車子停下來,以免撞傷小鹿,總而言之,各人的目光都聚焦小鹿身上。
    溫哥華警方接到市民電話後,通知卑詩保育服務中心,並勸喻途人不要太接近,給予鹿兒多些空間。而鹿兒則在熙來攘往的市中心街頭漫步,欣賞市中心的繁華,絲毫無損。


最後走向史丹利公園

    到差不多正午時份,有人把一些照片放上推特,顯示鹿兒在比奇街(Beach St.)夾丹曼街(Denman St.)附近的英吉利灣(English Bay)一帶留連。
    保育人員說,據悉,鹿兒最後走向史丹利公園,這對於鹿兒來說,史丹利公園較車來車往的市中心較佳。
    溫哥華公園局公園管理經理奎恩(Brian Quinn)指出,在大約25年前,史丹利公園常常出現鹿兒的影蹤,但近年則較少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24 13:23: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獲選! 2015-07-25 05:50:50
雷爸 2015-07-23 06:16:13

曾幾何時
小山豬誤進台中市
那也會轟動一下!
早安

版主回應
是啊,若有山豬進到台中市區閒逛,一定也會上新聞!

嘉義市前不久就有山豬在市內逛街,台中市應該還沒有發生過吧?
2015-07-23 09: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