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11:53:20其石山人

尼加拉大瀑布凍住了!!!

尼加拉瀑布極凍 遊人賞奇景

February 20, 2015, 6:00 am

覺得冰雪及酷寒還不夠,想為生活添加「極凍」滋味的人,不妨到幾已冰封的尼加拉瀑布以及覆蓋厚冰的大湖區一遊。

大湖區在一個多星期內,冰層增加了將近一倍,整個湖面已有超過85%結冰。伊利湖更有超過98%凍結,克利夫蘭有如從湖面拔地而起。......

尼加拉瀑布有如銀裝素裹的人間仙境,吸引無數遊人冒著酷寒前來觀賞這種難得一見的天然奇景,包括來自其他國家的遊客。

原來勢如萬馬奔騰狂瀉而下的河水似乎凝固在空中,形成晶瑩剔透的冰雪叢林,入夜後在彩色燈光照映下更是如夢似幻。

其實瀑布並未完全凍結,冰層底下河水還在流動。這座瀑布冬季經常部分凍結,歷來唯一有案可稽的水流全部停頓是在1848年上游厚冰形成冰堤,把水流全部擋住,使整個瀑布為之冰封。


再創紀錄!比平常低40℉ 東岸今更冷

February 20, 2015, 6:55 am

被一些天氣預報稱為「西伯利亞快車」(Siberian Express)的酷寒空氣,從東南部橫掃中西部和東岸,導致19日在各地創下逾百超低溫紀錄,而且很多城市的紀錄可能撐不過19日晚或20日早上,因為屆時還要更冷,主要影響區或從北部波士頓一直到南部邁阿密的整個大東岸,紛紛改寫各地最低溫歷史。

一而再,再而三的這種超冷天氣讓電台天氣預報員都紛紛不可思議,「不但是冷」,是「極荒謬的冷」(ridiculously cold)。

上中西部19日上午的氣溫落到華氏零下35度,從北達科他州到肯塔基州,向東伸進賓州和紐約州,都出現低於零度的氣溫。明尼蘇達州的小鎮安巴拉斯(Embarrass),降至零下41度。

中西部和俄亥俄谷的低溫都破紀錄。芝加哥創下零下8度的紀錄,打破1936年零下7度的紀錄。從1994年以來,華府在2月19日的氣溫就從未低過零度,不過最近溫度都在十幾度上下,導致契薩比克和俄亥俄運河結冰。

19日雖然對2月中旬而言夠冷了,但是20日會更冰寒,因為北極空氣闖進美國東半部。從俄亥俄到維吉尼亞,包括波士頓、紐約、華盛頓的東部城市,20日都可能刷新低溫紀錄,因為氣溫可驟降至比平常氣溫低40度。加上刺骨冷風,這股寒流會在20日上午造成危險的寒風效應。

預期緬因和新罕布夏20日將下雪6吋,中西部、田納西谷和阿帕拉契南區則下雪3吋。

這次本周破紀錄的低溫,禍首不僅僅是北極空氣,還有一股穿越北極的西伯利亞空氣也進入北美,加重效果。全國海洋大氣管理署(NOAA)天氣預測中心提醒民眾,由於北極渦旋,20日上午將出現持續、危險的酷寒。


Niagara Falls Are Frozen!

Posted on by chris.coburn

Niagara Falls are 180 feet (57 meters) high and allow 6 million cubic feet (168,000 cubic meters) of water over the crestline every minute. That’s an unimaginable amount of water. And right now, they are FROZEN. That’s how cold it is there now.

新聞網址 http://www.country1071.com/2015/02/20/niagara-falls-are-frozen/

尼加拉大瀑布凍住了!!!


尼加拉大瀑布凍住了!!!

YouTube  Niagara Falls Nearly Freezes Over http://youtu.be/9SvgzKjXq-I

上一篇:羅蕾萊

下一篇:史園健行賞鳥

(悄悄話) 2020-10-20 14:28:33
WitchVera 2020-10-20 11:04:41

附上日前攔到的最新影片
Share: Canada Destinations
https://www.facebook.com/canadadestinations/videos/467382720832771

版主回應
是啊,冰天雪地的Frozen冰雪世界。難怪一般人對加拿大的印象就是一個「冷」字! 2020-10-20 11:39:25
Makuhan 2015-02-21 22:35:27

好像在電影[明天過後]有類似的畫面,怎麼會冷成這樣,真不可思議。

版主回應
全球氣候在變,根據聯合國發佈的消息,好幾年以前就已經過了轉捩點,現在只能設法減緩變壞的程度,但已經永遠回不去以前時候的那種氣候了。 2015-02-22 12: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