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3:54:31其石山人

成績和長得美醜有關係

研究:外貌佳 在校成績或較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最新美國研究顯示,長得較好看的學生,比較可能在校獲得高分,順利進入大學就讀。

雖然超英俊或超美麗的學生不一定成績會最好,但長相中上的學生,的確可看出外貌與成績的關連。研究作者、社會學者高登(Rachel Gordon)表示:「長相較有吸引力的學生,在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PA)上,的確較一般長相的學童具優勢。」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研究人員分析全國青少年健康縱向研究中近9000筆高中生的數據,再透過訪問評分學生的外貌,並取得學生的GPA。

研究發現,長得較好看的學生,擁有較多師長的注意力、有較多朋友、也比較開心。這些學生未來人生道路也比較容易成功。

不過高登表示,長相「較醜的」學生,若和外貌一般的學生相比,並不一定處於劣勢。

她說,這項研究無法直接判定老師是否比較偏愛外貌姣好的學生。

高登說:「我們確實想點出高中校園裡,學生外貌的重要性。或許我們能協助老師與學生在建立初步外貌印象後,未來能不受外觀影響。」

中央通訊社 -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312110477-1.aspx


USA Today 原新聞網址http://www.usatoday.com/story/news/nation/2013/12/10/appearance-high-school-grades/3928455/

 


上一篇:這也算豪宅!?

下一篇:小學的考題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2-18 20:35:43

哈哈。確實需要金錢。但是聽說 魚與熊掌 無法兼得耶!

難怪 現在 山人 適合 搞 業務行銷~

祝您均安順心

版主回應
業務外銷那是移民前的事了,現在想起來恍如隔世。

移民以後,找不到合適的職業,陰錯陽差的進了一所學校工作,後來就陷在教育這個行業裡面脫身不得,現在我的工作是升學教育(不過我不是一位教師)。
2013-12-20 14:06:10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2-17 14:14:51

可是 在美國的大學 獎學金,前三名相差太大了。所以他得非拼 第一名不可。

第一名 全額補助幾百萬元。
第二名 是五折。
第三名 大約是1~3折 不等。

所以嚕~^^"
只是 他比較嘔的是 第二名 是個天才型學生,不怎麼念書,就可以考第二名,正常玩樂。但我朋友 卻是一天睡覺3小時啊!!

對他來說,人生不奮鬥不行~為了 他老爸的面子,也為了他自己的學費。(因為家裡不贊助學費)

版主回應
讓我想起當年上大學的時候,有一位同寢室的同學好友,每次期中和期末考前一星期起,我們倆一起苦讀。很奇怪的,上學期都是我考全班第一,但學年都是他得第一名。

全班第一名才有獎學金,第二名got nothing。事實上我比他需要錢,因為那時候我有女朋友了。但也許就是因為我心有所屬,而他心無旁鶩,所以他能衝過我,去得到全學年的第一名。

那時候每次從自修教室讀完回寢室,立刻就有幾位同學跑來串門,拉著我為他們指出重點,然後他們各自回去刻小抄。那位同學則一定不肯幫他們,所以他在班上的人緣沒有我好。
2013-12-18 08:09:18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2-17 00:04:36

我有個異性朋友,在美國著名的頂尖學校就讀,是個小留學生,從小到大名列前茅,就連大學&碩士班也是,尤其是大學開始,為了節省開銷,以及不讓家裡失望,所以每年都拿第一名獎學金。修了2個學士,1個碩士。全校第一名畢業。

樣貌是普通上。但卻會遇到 公主或是漂亮的 女生 忌妒的眼光,包含騷擾,破壞個人物品...等等。於是他就跟校長說,要嘛 你處理 壞公主,否則他要轉學。結果 校長 礙於"第一名淫威",乃至於 請公主道歉 & 對他保持距離,否則要懲罰(但她老爸是 贊助學校的大企業),所以校長雖然懼怕,但還是要告知她老爸,否則 流失 好學生,校長也會失了顏面。

後面,當然 這位朋友 安然 第一名畢業。他老爸 也是在台灣知名百貨 當總經理。

誠如 雷爸 所言,美麗,名人,人才 不可諱言 通常都是 人們注目的焦點。那也是自古以來 都不變的道理。

感謝分享~
祝您均安順心

版主回應
做一個“尖子”,太突出,就會被妒忌,

我很贊同星雲法師的「老二哲學」,雖然還是要力爭上游,但不要去搶當老大,能夠避免許多麻煩與困擾。
2013-12-17 14: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