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2:26:52其石山人

兩人住家,多大才夠?(轉載)

  
                             $7,680,000加元的6,000平方英呎住宅

《移民心情》兩個人的住家,多大才夠?
                            《世界新聞網》by 蘇嫻雅                    
                                   September 19, 2013
 
她又搬家了。移民三年,她一連買了三套房子,搬了三次家。從大樓二房,到二千多呎的獨立屋,又到現在的六千多呎新屋,可以說步步高升,三級跳。一起上成人英語的同學們,都羨慕的不得了。

「妳原本不就是個House了嗎?只有母女兩人,幹嘛住這麼大房子?」英語班的窮同學問。這個同學一家四口擠住在一間一房公寓裡,房子還是租的。

「還不是我老公嘛!成天給他寶貝女兒寄東西來,衣服鞋子皮包堆得到處都是,可以開百貨超市。溫哥華沒有買屋限制,想買幾間就能買幾間,我們就乾脆換一間大的,住的寬敞些。」她帶點炫耀地說。

六千多呎的住家有七房七衛,還可以打乒乓球與麻將,花園裡假山流水,確是頂級享受。「就你們母女倆住啊?老公不來真可惜,老家有人要來嗎?」「妳還有這麼多房間空著,打算做什麼?」「以後就在你們家包餃子,一個月一次,我來召集。」你一言我一語的,盡是羨慕的語氣。

這是移民圈圈裡經常看到的場景,會如此大張旗鼓公告周知的,大多數是新移民。過個幾年,他們就會發現,這麼大的房子,冬天裡暖氣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而且屋子空蕩蕩的,顯得更冷。有時晚上起來上廁所,還會自己嚇自己,以為看到了什麼。秋天嘛!永遠有掃不完的落葉,園丁才剛離開,又是一地的黃葉。日子久了,他們會想換一間容易打理的小房子,只要夠住就好。

兩個人的住家,多大最適當?如果是新婚夫妻,最少要二千呎,彼此有一些空間,才不會動輒磨擦衝突。老夫老妻彼此都瞭解適應,可以小一點,一千五百呎就夠。若是母親與年幼的兒女,一千二百呎左右就很舒服了。兩個朋友一起住,只要井水不犯河水,一千呎也夠。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兩個人要把六千多呎的住家,打造得溫馨甜蜜,是一件費功夫的高難度工作,尤其不是那麼懂得理家的華人。家,除了要讓別人看,讓別人羨慕之外,還要自己住著舒服,太大或太小,都不是明智的選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移民心情 兩個人的住家 多大才夠

[參考圖片] 溫西(溫哥華西區)室內6,000平方英呎的房屋:

1. 價格$3,998,000加元的房子:







2. 價格$5,660,000加元的房子














3. 西溫(溫哥華向北過河西北邊的富人高級住宅區)一棟5,944平方英呎的豪宅:http://www.patrickodonnell.com/Properties.php/Details/618

更多豪宅圖片歡迎請參觀我的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ctot/018/

蜜 雪 兒 2013-11-06 12:34:47

這種生命能只有溫哥華才有嗎?
跟賽斯心靈有一樣嗎?

版主回應
生命能發源於貴州貴陽,台灣也有,每週末在台師大機電學系有『生命能科學』研討會,他們有一些教授參加,談得比較深入。網址:
http://www2.ntin.edu.tw/divsion/libinfo/libinfo0/LifeEnergySci.htm

溫哥華這裡大多是新學友,講的比較淺顯。

和賽斯書不一樣,不過彼此可以參考。
2013-11-06 13:39:59
蜜 雪 兒 2013-11-05 23:02:51

對ㄟ!要那麼多走了也帶不走,這道理人人都懂。
真正做到有幾人。

平順…晚安

版主回應
有這樣的人,先師如本老師就是這樣,還有最近剛涅槃的曉波老師,她放棄大陸一年薪水30萬人民幣的高職厚薪,甘心節衣縮食的在溫哥華教人生命能,而生命能是絕不收任何費用的。最難能可貴的是,她從三十多歲年華正盛的時候,就這樣毅然聽從先師指示,孤身移民來一個人都不認識的陌生國度,放棄的何只是事業名利,連感情和家庭都通通放下了。

生命能不需要剃度,老師也不是比丘或比丘尼,還是可以結婚成家立業的。曉波老師能全然徹底放下,這是她偉大的地方。
2013-11-06 03:59:26
小宜 2013-11-05 22:56:51

會去這樣大房子的人,都會請佣人,自己那會動手.

版主回應
聽說過好幾個故事,一些很有錢的富人,在世界各地都有豪宅,自己住不到幾天,整年大部分時間都是佣人在享用豪宅。 2013-11-06 03: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