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6:37:30Kelly

黑白進行曲

為了搭配那件衣服
我找遍了大大小小的夜市
就為了一條黑白相間的圓珠項鍊
先是公館接著是士林最後是饒河
看了無數多的項鍊
但是就是不滿意
心裡還難過的想
或許它不存在吧
或許我應該勉強選擇一個就好了
當我意外地在一個人型替模特兒的脖子看到時
沒想到它真得存在!
雖然比一般的貴
但是它的珠子是貨真價實的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買了
我一直想
幸好我沒有隨便買一個

是啊
我心裡的理想情人不就是那串項鍊?
或許我到現在還遇不到
但是我一定要慢慢地等待
不會因為別人的閒言閒語
就輕易的放棄理想委屈自己
找到那條項鍊的時候
我內心的想法更受肯定




有的時候
不 應該說是最近
我發現自己變得無情
我覺得人生有財產也有遺憾
我的財產是家人和長輩緣
我的遺憾是沒有意義的友情和不切實際的愛情
剛到一個新環境
我會怕生 會依賴
但是當我熟悉了以後
我會獨立 要自由
剛上大學我對台北的一切都不熟
我須要同伴
但是現在我什麼也不需要
我一個人可以很自在

今天上班的時候偷閒上網
順便看一下版
何薇拉說要為標標和費亞餞行
我心裡很直的想 沒興趣不想去
說穿了在這個學期的最後幾個月
她們的「作為」讓我深深不以為然
我沒有批評的意思
但是說穿了「道不同不相為謀」
她們的世界沒有人進得去
何時c組的感情有那麼好了?
難道我們聚餐的時候
還要尷尬的問
妳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呀?
因為不熟嘛!

我很驚訝
我苦苦期盼的「大學友誼」
到最後陪伴我的人和最初相距如此遠
我和六吧、一打失敗收場
反而是法列、凱哥、甲問和我不錯
我們在這個暑假一同去聚餐
到台北各處玩
但是說穿了
我只和法列比較熟
凱哥和甲問則是因為法列而一起
我無心加深我和凱哥及甲問的友情
或許是內心的陰影吧
不過我反而因為這樣的距離
和他們相處更愉快

整個暑假
我過得相當平靜
對於這樣的平靜我深感幸福
扣除打工時間
我都在唸書
為了英檢和公費我得再次努力
或許是因為高中考大學我都自己唸沒補習
所以再次朝目標前進之餘
我更是得心應手
雖然後悔沒從一、二年級就努力打工
但是卻不後悔一、二年級玩社團
至少玩過了接下來二年我可以專心唸書

雖然不知道考不考得上公費
雖然不知道以後到底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但是命運自有安排
唯一不變的是要收割就得先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