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20:37:32Kelly

黑駿馬

人的熱力是能夠點燃世界任何冰冷角落的生命的。真正被生活拋棄的,只是像我這樣不能隨遇而安的人。也許,這就是我的悲劇。

她絮叨叨地和我以及前來幫助的炊事員聊著天氣和一路見聞,又自然又平靜。但是,我相信這只是她的一層薄薄的外殼。因為,此刻的我在她眼裏也一定同樣既平靜又有分寸。生活教給了我們同樣的本領,使我們能在那層外殼後面隱藏內心的真實。

************************************************
當老師說她考試要提前
因為她決定去內蒙古了
我心裡有很深的羨慕
我第一次愛上蒙古是因為那句話
「風吹草低見牛羊」
之後當蒙古真的在我內心深處
則是劉若英的那首歌 「原來你也在這裡」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藏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她的mv都是當地的實景
看了我多羨慕呀
有時候當我疲倦一人走著的時候
這首歌總在我耳邊響起

高中就看過 「草原上的天空」這一部片
現在上民族文學才有機會看它的文本「黑駿馬」
剛嗄 哈拉
是的 電影裡就是這麼稱呼黑駿馬
它很真實的描繪了草原上的生活
有時候真的很想拋棄這裡的一切 離開
就算這裡的生活沒有不愉快
我還是厭倦了
那種一層不變
人與人之間機械式的相處
我真想大聲的告訴他們
你們真的以為我很稀罕嗎
什麼醫生 律師 公務人員
真是夠了

所以我很想跟老師說
妳帶我走吧
去蒙古
離開這裡

終究那片草原只是我夢裡的慰藉

我討厭一個人
自己的東西明明超不喜歡別人碰
卻不在乎的碰別人的東西

我討厭別人嫌我太早睡
妳們要睡到幾點我又管得著?
大家都在互相忍耐
妳們想改變我
我難道就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