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0:37:31Kelly

日記9

(台語)
我:爸,我沒抽到宿舍
爸:不要緊,最近工作較穩定

我打算母親節前那禮拜回家
最近一直猶豫是要先打電話講還是回家再說
連續好幾天就在幻想和家人的爭執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很想聽聽爸爸的聲音
想說打回去如果是媽就不說
幸好是爸接的
問爸吃飽了沒 最近在做什麼
或許爸爸的聲音有安定的作用吧
我決定開口了
聽到他毫不猶豫的用台語說
我差點哽咽
我都在想他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我只好趕緊跟他說
我還在等遞補還有校外宿費可以貸到一萬八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聽他的說話語氣
讓我的心安定了下來
至少他不像我想像的那樣不放心
我打電話是對的
至少停止去想那些自我幻想的事

住外面其實很好
我可以有冰箱和烤麵包機
最主要的是有屬於自己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