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4 16:35:18friday

爭執小記

最近以來,紛爭不時而起,其實能吵也算是種幸福,但得知道在吵些什麼。
人愈貼近,對立的氣氛愈濃,相識多年,彷彿一下子又變得陌生疏遠了。
認識你真的很棒,一路上的記憶,是深刻地令人滿足,無庸置疑,你的豐富帶給我很大的安全感與知性的滿足,就算再糟的每回爭執,甚至心底都浮現了“完了”,冷靜下來,總對你還有擁著滿滿的依戀,也許我們的感情始終安定,刺激這樣的事情,與我們搭不上邊,但這樣穩定狀,並未讓你忘記去執行感情的加溫,你始終會關照著我們之間,營造出我們生活愉快的點點滴滴,也許強勢,但始終不忘為對方著想的體貼,是一份讓人很深很深的感動。
就像你曾說的,你會錯就只錯在“脾氣不好”,而這一點,我老覺得倍受委屈,其實你最捨不得對我大聲,只是個性正直,因為關心我,所以就會很很很很很在意,有時氣急了,雖然挌下狠話,要開始不受我的影響,但真的很難,不是嗎?想必在你的生命裡,從未想過會讓一個人牽扯牽掛如此深。
論到正題了,其實在談房子的事你想必有著很多很多的問號,所以你問了我一句,為何上回沒聽我提,我又堅持的如此肯定,很難去解釋,因為我又擔心你會生氣,可是我始終不願欺騙你(我真的很想當面告訴你),因為找藉口總是很累人,而且我這世界上,我最不願如此對你的,星期五下午,我提起看房子的事情時,你回答:「你不要再煩我的事情了」,這令我真的很無助,冒著雨在宿舍區漫無目標地搜尋著,這對我好難啊,我從未給自己這麼大的抉擇困頓著,但是我知道不可以再聽別人的意見,因為那樣的好意只會讓自己神經質,所以我決計,想像著你會要什麼,一間一間搜尋,一間一間紀錄,記久了,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論,淋到全身快溼透了,結果還是很茫然。
房子一事,我得重申,這是我們二個“一起”要面對的事情,所以我很需要你的參與,在此選擇的過程,更可能是日後生活共同處事的態度,我不會要求必須與我一致的,但卻很需要讓你清楚我的決定與過程,就像每回我們的爭執,我始終會認同你一般,因為我會清楚了解你是為“我們”在努力著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