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1 14:39:38GanCT

回首●前瞻

小時候,我是個喜歡看故事的人,舉凡武俠、科幻小說和歷史故事都樂在其中。初中時,想看完柏楊版的資治通鑑,但只看了20多本就無疾而終了。想看他的一本中國人史網,雖然不大知道裡面的內容,但一直想看但中學時卻捨不得花錢去買,而中學的圖書館又借不到,而到了大學有經濟能力時卻又已將小時的"願望"給遺忘了。中學時愛上了投資理財的書,又開始往這方面走,但到了大學,似乎又被我以忙字一擋,想一想我目前的財經、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原來多是從中學時讀的書籍而來,到了大學時几乎沒看到多少本書。大學時,又覺得詩詞、古文很優美,很想多去瞭解,卻也不曾花太多時間在這方面。看了人間四月天,覺得新詩也不錯,但看沒几天又放棄了。哲學、瑜伽、桌球、羽球等各方面也都虎頭蛇尾。大學本科專門知識,也學個半桶水似的,專業也不能稱之為專業。

回首前事,原來我的大學生活是在這樣不知不覺,毫無多大成就感下就過了。大學以來,也沒真正看過几本書、認真的完成那些事,不禁開始後悔時間的流逝。

不久前,有人問過我有沒有認真地想完成那些事,一時之前我儘不能想起我是否曾有這樣的事可以讓我提及,原來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引以為傲的任何事可提及,那怕只是一宗小事,一門技藝的學習等。

這几年來,又忙於"轉型",讓自己的一些想法改變,讓自己在別人的觀感中改變,卻似乎也沒成效,失去了原我形象,而又無法塑造一個更清新的形象,變成了一個無明顯特懲的形象,不禁讓我想起了宏基的過去的轉型過程,從代工轉型到品牌,但在過渡期中,失去了代工的客戶(害怕危害到自身品牌),卻又無法建立自己強烈的品牌,變成了一個非代工又非品牌的企業。

後悔了前几年的生活過得太平淡了些,但往者不可追矣!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地去完成一些自己想做的一些事,那怕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技藝學習,若順利唸個研究所,更要好好在自己的領域表現一番。他人的想法,也不要太去在意了,過去的我在意他人的想法勝於自己的想法,希望未來的我能彻底改掉。我要開始認真地構思我想要做的事了,現在開始絕不會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