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18:53:53GanCT

茫茫然

一年多未更新過文章了,總覺得要組織一篇文章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所以總習慣用留言版來抒發情緒。

再過几個月也就快要畢業了,但此時的心情卻是那麼地茫茫然。找份工作過活在我覺得不是一件難事,但要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

畢業前夕(若順利的話,但應該不會有不順利的情況,若真不順利的話我就成為本實驗室第一個無法如期畢業的碩士生),但對於未來該往那方面走,總是個一
直困擾我的問題。在以前,總自負地覺得若我真肯好好用心在化工領域,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但近期,開始覺得自己並不如自己想得那麼了得,開始覺得自己做事沒有系統,沒有一氣呵成的能耐,很多事都做白工,只是一直在做,沒有好好去思索,原來自己並沒有太大的能耐,再加上自己好像在工程領域的興趣並沒有以前想像得那麼大,已經開始封死了自己這條路。

既然已封死了這條路,那又該往那條路走呢? 走一條完全無關的路,那一切似
乎又開始從頭起了,前面走的似乎又是條冤枉路。走一條全新的路,這似乎不符我的性格---習慣於用逐漸改正而非摧毀重生的方式鋪路。

茫茫然,此時正是我心情的寫照。茫然了好几年,到現在仍是茫然。但到了步
入社會的年齡,似乎已沒有令我繼續茫然的機會。

p/s:其實我非常羡慕那些朝著自己理想前進的人,那怕那個理想是非常微不足道的
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