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22:38:04La Maison de Tortue

余憶童稚時

今天大嫂去考試
回程時 哥哥帶著大嫂來台中找我 順便去吃飯
我帶他們去精明一街的譚英雄吃麻辣鍋
吃了這麼多次 我今天才知道他們用餐有限時間
今天吃了快兩個半小時 小姐才來問我們要不要先吃冰淇淋
是我們才會聊還是我們太會吃呢 我也不知道
重點是
今天 我們聊了好多以前的事情
包括我小時候作弊的事 小時候被車撞的事 還有小時候在池塘裡溺水的事
這些事情 其實連我媽都不知道 今天我才跟我哥提到的
我哥哥呢 國中就被丟到台南讀書了 班上同學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有個哥哥
所以我哥國中之後對於我們的事情就比較不曉得了
雖然沒有哥哥在身邊 但是我身為大姊的也沒有讓我妹妹受到傷害
還記得我大妹國小時候被同學欺負 就是我這個大姊出面處理的
今天我跟我哥提到這件事情 我哥有點怨惜的表情
可能覺得身為大哥 沒有照顧到我們吧
我覺得哥哥多慮了
我們都知道他對我們三個妹妹都很好
我真的很高興你這麼一個哥哥 跟兩個妹妹
因為有你們 我才能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