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08:54:17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生氣.走路會歪斜。

問:我的脾氣算還可以.我都會一忍再忍.但常因為有人踩到最後一條界線而情緒爆發.自從我非常生氣後.我心跳加速約每分鐘130下,我馬上拿我的藥吞下去.但藥效沒那麼快.我突然發現我的左腦強烈的在撞擊我的整個頭部.只有左腦.在隔沒幾天一次運動中.我發現左腦像那天一樣在猛烈撞擊。似乎由一個點為中心向我的頭撞擊.我發現我只要我脈搏加速讓血液循環加速.左腦那個點就開始陣痛.以前都沒有過.這兩年我走路會走到一半歪一點,像重心有點偏掉的感覺.而且是偏左邊.但頭痛卻是那次之後才有的。

 

中醫藥聯盟.黃老師  答:氣死驗無傷.根據您的敘述,這是輕微腦出血。好言相勸,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俗話說(氣死驗無傷)(氣出病來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還好版主沒有氣死。因為人在生氣的時候,心跳加速,血液奔騰,中醫名言:(怒者氣上,氣行則血行)。


說明<氣>帶動血液奔跑,正當奔騰的血液,超過虛弱的微細血管的壓力時,就會衝破,而出血。


因為腦部充滿蜘蛛網膜(微細血管)非常脆弱,尤其某些人,血壓本來就有一些高,再加一點壓力,就出血。離開血管的血液,會自行結成血塊以止血,並把破裂的地方賭住,也就是顱內有小血塊,壓到腦神經,影響走路的平衡。也同時只要脈搏加速讓血液循環加速左腦那個點就開始陣痛的情形,我的處理方式是,降腦壓、清血熱,就可以逐漸回復,時間視血塊的大小及症狀輕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