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04:52:56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小時候媽媽背你,長大了你會背媽媽嗎?



布背母孝行哥.身分是退休調查員..什麼是愛,什麼是不離不棄,小時候媽媽背你,長大了你會
背媽媽嗎?在奇美醫院看到這一幕,感人肺腑~~~~

自由時報 – 201235日 上午4:29

〔自由時報記者趙卿惠、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背老母親就醫的台南「孝行哥」,台南地區調查人員證實,是96年間從當時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專員丁祖伋,認識丁的調查同仁說:「丁為就近照顧年邁雙親,婉拒升官、降調專員,還提前退休,同事們都知道他是位模範孝子,也是工作認真的好同仁。」

丁祖伋 照顧雙親婉拒升官。就為據了解,丁專員968月中旬退休,退休前,台南市調站同仁為他舉辦榮退歡送會,未強迫同仁參加,但同仁幾乎全員到齊,展現對「丁專座」的高度尊敬。

認識丁的調查員說,當時已任南縣調查站副主任的丁學長,為了照顧雙親,婉辭高升「科長」的機會,降調台南市調站專員,全心全力在調查工作與照顧雙親、家庭付出,不擅長對外交際應酬,個性極為低調、保守,這些老同事們都知道。

丁背老母親就醫的奇美醫院醫護人員也發現,丁帶母親就醫時,都事必躬親、不願麻煩別人。據指出,丁是調查員班16期結業,先後歷任屏東縣、台南縣與彰化縣等調查站,工作主動積極、一絲不苟,待人謙恭有禮,深受調查局長官與同仁肯定,94年間,丁從台南縣調站副主任調任南市站專員。

有調查員透露,丁轉任調查專員後,放下身段學習操作電腦,虛心向同仁請教,寧可自己慢慢操作,也不願委請同仁代勞;工作時,從不提及曾任秘書、副主任或過去調查任務,退休前兢兢業業、戮力從公,公務生涯有始有終。同仁說,丁在退休前幾個月還偵辦人口販運案,除了處理繁重文書,更親自半夜外出行動蒐證、解送嫌犯北上,不眠不休,如此敬業工作精神,怎不讓人欽佩;丁退休前也買了2張價昂的人體工學椅,放在值日室供同仁們享用,是個很讓人尊敬與懷念的學長。

抱母孝子 曾為照料雙親拒升官

 

作者: 台南記者╱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35日 上午3:03

抱母孝子 曾為照料雙親拒升官

二日發生在台南奇美醫院的「孝子抱母」就診的情深畫面,令許多網友、讀者動容,故事的主角是台南市調查站退休專員丁祖伋。

「看到丁副座抱媽媽上醫院,一點都不意外!」台南市調查站人員看到「孝子抱母」照片,一眼就認出是老長官丁祖伋,「調查局上上下下都知道他是孝子」,為了盡孝,「不但放棄升官,甚至甘願降調」。

昔日同仁說,六十一歲丁祖伋是獨子,已婚育有一子,擔任彰化縣調查站副主任四年期間,每天台南、彰化兩地坐火車通勤,就是為了看顧年老父母。

讓同仁津津樂道的是,他總把父母擺第一,後來申請回當時的台南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六年任滿,有機會調升局本部科長,因須到台北上班,「無法照顧父母」拒絕。

由於調查局內規副主任最多六年,丁祖伋為就近照顧父母,自願「降格」調台南市調查站專員。當時許多同事不解,「升官誰不擠破頭」,再打聽是他,反而不覺意外,「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

台南市調查站人員透露,2006年時,時任調查局長的葉盛茂,就對丁祖伋「拒官」孝心十分嘉許。

隔年丁父過世,母親想回大陸探親,為圓母親心願,提前於2007年退休。同事說他行事低調,平日喜歡看書,文筆很好,曾告訴部屬,退休後除了照顧父母親,最大心願就是好好看書。

「有人說久病無孝子,不過用在祖伋身上一定不適用」,一名調查員說,像祖伋這樣的孝子很少了、很不簡單,「社會需要這樣的楷模」。

「孝子抱母」求醫的照片,這幾天來已被網友分享二萬六千多次,且傳到世界各地,有新加坡報紙報導,也有遠在澳洲的網友留言說「被感動到哭了」。

有網友說「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們重新找回人性中光明且美好的一面」;「剛好正在照顧年邁的媽媽,看到照片十分感動」;「之前看新聞大部分都是兒子殺媽媽,現在看到這則新聞,原來還是有真孝子存在的」。

 

喚醒天下兒女心 抱母孝子找到了「第25孝」調查員侍親棄升官

2012 0305

【綜合報導】一張照片,竟震撼無數人心!一位中年男子以花布包巾抱著媽媽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的照片,過去兩天在網路瘋狂流傳,全台灣最熱門話題就是討論「他是誰?」昨天《蘋果》透過管道確認這名孝子就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當年他為了照顧年邁母親還申請提前退休。丁祖伋3天前抱著重病母親到奇美醫院看診的畫面,不斷在網路轉載流傳,許多網友推崇他是「現代孝子的典範。」有網友說:「這是第25孝:花布包母!」

丁祖伋(62歲)孝行感人,卻十分低調,《蘋果》昨透過他昔日長官、同事邀訪,他僅請同事轉達說:「這是我個人私事,不願接受採訪。」

丁祖伋的街坊鄰居表示,丁很少與鄰居往來,對他完全沒有印象,不過看到他以包巾把重病母親抱在懷中就醫的畫面,直說:「現代人根本不可能這樣做。」

包巾緊抱深怕碰撞

丁祖伋昔日長官、現任台南市調查處長莫天虎昨天打電話給丁,丁僅低調表示:「母親(85歲)因曾中風,行動原本就不方便,上個月因摔斷腿打石膏,須回醫院複診,考量母親身材瘦弱,坐輪椅會重心不穩,腿若碰觸到可能會更疼痛,才到嬰兒用品社買一般媽媽背幼兒的包巾,開車載母親到醫院後,再以包巾背母親進醫院看診。」

莫天虎說,丁祖伋的父親2006年過世,母親喪夫後心情低落,向丁祖伋提出想回大陸老家看看,當時丁祖伋在台南市調查站(已升格為調查處)負責國家安全業務,依規定退休後須管制前往大陸3年,丁祖伋於是在20078月提前退休,管制滿3年後,即帶母親回大陸老家探親,圓了母親的夢。

曾與丁祖伋同在彰化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現任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劉宗南說:「老丁是出了名的孝子,他會這樣做(抱母親就醫),老同事並不感意外。」

不過,劉宗南說,丁祖伋外貌改變不少,也蒼老許多,看過該篇報導,一時之間也沒認出這位老同事,其實丁祖伋事親至孝,在彰化調查站服務時,只要有空都回台南照顧雙親,後來爭取調回台南縣調查站,也是為就近照顧父母。

劉宗南說,老丁孝順事蹟感動那麼多人,我心頭也跟著暖暖的,會找機會打個電話跟他說聲「加油!」

自願降級留在家鄉

與丁祖伋同為調查局訓練班16期結訓同學、現任調查局公共關係室主任汪忠一昨表示,丁祖伋為人耿直、做事認真有主見,曾在屏東、台南縣市、彰化等地服務,靠個人努力一路晉升,在台南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時,長官有意拔擢他北上擔任科長,身為獨子的他為照顧雙親,放棄升官,甚至自願從副主任降調為專員,只為留在台南老家照顧家人。上班午休必趕回家。台南市調查處府城站副主任陳仁龍說,丁祖伋上班時,出門前一定先安頓好母親,中午休息也都會回家探望,但他的孝心,一點也沒影響工作績效。這幾年丁母都由丁祖伋夫妻照顧。當天拍下丁祖伋抱母就醫的崑山科大女研究生周雨朣說,自己臉書上原本只有一百多個好友,自從照片po上網,到昨晚為止已轉載26100多次,好友暴增2000多個,不僅台灣,還有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和埃及網友加入,他們都說看到這張照片「讓人很感動」,且掉眼淚。

 

抱母求醫 丁祖伋:我跟媽是生命共同體

「我不是孝子!」抱母就診的台南市調站退休專員丁祖伋,昨接受本報電話專訪,語氣間充滿自責表示:「我沒有那麼好、不夠孝順,沒有照顧好母親,才讓老人家摔傷左腳骨折」。

「母親只有四十多公斤,且僅抱著幾分鐘,很多人都做得來,談不上孝順!」丁祖伋說,他沒想到被會報導,「早知道就不會這麼做了」;未來再帶母親就診,「會改借用醫院的推床」。

「我是家裡老大,與母親的感情也最好」,丁祖伋說,退休後能全職照顧母親,讓老人家安心、快樂,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丁祖伋母親已八十五歲,因為失智非常「黏」他這個兒子。雖說妻子可以幫忙照顧,但他總是不放心,幾乎二十四小時陪在母親身旁,「除非有非常重要的事我才出門,晚上也和母親一起睡!」

丁祖伋的許多老友,常納悶為何他退休後幾乎失聯,不曾在昔日同仁聚會的場合中看過他;這個謎底,直到昨天才從丁祖伋口中說出;他還吐露,未能讓母親如願回大陸探親,是他人生最大的遺憾!

五年前,丁祖伋提前請退,理由是父親過世,母親心情不好,希望能趕在母親身體狀況還適合出國前,完成伴母回鄉探親心願,沒想到他因職務關係,須管制三年才能「解禁」前往大陸,但他母親等不到解禁已失智。

「我連母親想回大陸的心願都無法達成,還配談什麼孝!」丁祖伋說,他退休前母親身體狀況就不好,「沒想到會老化這麼快」;上月母親不慎摔斷左腿,整隻腳打上石膏,二日要回院複診,因母親左腳無法彎曲,坐輪椅怕碰撞再次受傷,才想出用嬰兒包巾裹在胸前。

「媒體這幾天的報導太誇獎我了!」丁祖伋下有三個弟妹,有的在國外,有的在台北工作。多年來,母親一直跟著他,「我們母子是生命共同體」。

昨天有許多老朋友看到報導,紛紛打電話給他,「他們的誇讚讓我承受不起。」丁祖伋表示,媒體的報導已超過他應該得到的,「希望不要再報導我了,多報導更值得推薦的孝行、善行新聞。」

丁祖伋透露祕辛:差點和媽媽一起被丟大海

作者: 洪榮志、周曉婷╱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37日 上午5:30

• ▲丁祖伋談及二月初母親骨折過程,表情嚴肅險掉淚。(周曉婷攝)

中國時報【洪榮志、周曉婷╱台南報導】

「我差點無法來到這個世間!」以花布巾抱母求醫的退休調查專員丁祖伋,六日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他與母親生命緊緊相連的一段祕辛;他說,母親在懷他六個月時,搭船從大陸撤退到台灣,差點就因為找不到身分證,被丟到大海去。

「我在家裡是老大,與母親的感情也最好,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丁祖伋回憶,民國卅九年政府從大陸撤退到台灣,由於他的父親是軍人,母親也跟著其他軍眷一起搭船來台;然因想到台灣的大陸人很多,每艘船都擠滿人,超載船隻比比皆是,船上官兵為防範敵人趁機上船,安全檢查也特別嚴格,無論是誰只要沒有身分證件,就會被丟到海裡。

丁祖伋指出,當時母親正好懷他六個月,挺著大肚子與其他軍眷一起搭船來台;沒想到,當官兵查核身分時,一時之間卻找不到身分證件,讓她急得不得了。雖然,其他同行的眷屬都主動幫母親作證,還向官兵求情,可是對方堅持執行規定,差一點就將大腹腹便便的母親丟到海裡去。

還好,就在雙方溝通、拉扯之際,突然有人發現旁邊的長板凳底下掉了一張身分證,撿起來一看,原來是母親不小心遺失的,才幸運地撿回一條命。丁祖伋笑著表示,「從此以後我跟母親的感情就特別好。」

「我不是孝子!」丁祖伋自責地強調,「我沒有照顧好母親,讓老人家摔傷左腳骨折,甚至連母親想回大陸的心願都無法幫她完成,還配談什麼孝!」原本想等母親身體好一點,就要帶她回大陸探親,丁祖伋有點難過地指出,「可惜母親等不到我解禁就已經失智」;丁祖伋因為調查員身分退休後須等三年才能赴大陸,在這中間,母親的記憶卻已空白,讓孝順的丁祖伋頗為遺憾。

丁祖伋說,三月二日之所以用花布巾抱母親到醫院,主要是因為母親骨折不方便,急著想到醫院看病,心想抱一下不會很吃力,才會如此做,完全沒想到會引起社會矚目;不過,他表示,未來他會請民間救護車載送,並向醫院借病床。

^^以上好事對社會之影響~~

學「孝子抱母」 一句話搞定爭產

作者: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39日 上午2:45

葉姓老翁鼓勵孩子返鄉,每次都給零用金,累計每人多達五十萬到三百萬元不等,兒子們卻因金額不同鬧上派出所,葉姓老翁只能默默流淚;警方舉丁祖伋花布裹母就醫的新聞,才平息這場糾紛。

家住高雄市湖內區的葉姓老翁家境優渥,近年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罹患失憶症,妻子也因中風久臥在床,三子一女都在外地發展,有的任消保官、醫生,也有自己開公司當老闆。

葉姓老翁為鼓勵兒女返家探望兩老,每次給零用金,幾年下來,累計已給五十萬到三百萬不等的「零用金」。日前排行老二的五十三歲長子,攙扶著八十三歲的葉姓老翁到派出所,說要報案指他父親被強盜和搶奪。

員警詢問,才知是兄弟間為家產鬧上派出所。長子認為姊姊的零用金較多,父親的房子及土地權狀又被姊姊及弟弟拿走。員警請老翁其他兒子前來說明,其中一人曾任消保官,直說這種事鬧到警局,很不好意思。

三個兒子在派出所內互相指責,「夭壽」、「不孝」等詞不絕於耳,葉姓老翁在旁聽了直掉淚,場景讓員警看了也心酸,連忙將老翁帶到派出所外的空地透氣,免於看親生兒子為錢鬧到這個田地。

「你不養媽媽,害她中風」、「你拿得多,卻沒好好照顧」,三個兒子和兒媳婦在派出所誰也不讓誰,過了近十分鐘才發現爸爸不見了,急忙到外頭找人,看見老父直流淚,「戰火」才稍微平息。

員警表示,三個兒子雖不合,但看得出來對老翁還是很尊重;員警不斷好言相勸,最後拿出台南退休調查員丁祖伋侍母的新聞「遊說」,才讓兄弟三人態度逐漸軟化,平和離開派出所。

花布背母成追憶 丁祖伋母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