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01:54:19寒舍裴小編

南臺灣文青對談


照片:南臺灣文青對談


照片:espresso VS 水洗耶加雪菲




 

    相較於多數人的北漂,一位我的強勁文青對手卻在三年前選擇了南漂到高雄。趁著前兩天南下公差的機會約了南漂文青一起喝杯咖啡。

  與之前在台北喝咖啡時一樣,我點了單品,水洗耶加雪菲,而南漂文青點的仍然是義式濃縮。記得他說過,只有espresso才喝得出好咖啡,不過我覺得這話存在著一個邏輯問題,究竟是點了espresso才喝得到好咖啡,抑或是好咖啡只能點espresso?

  這問題我沒與他仔細討論過,因為深奧了些,堪比宇宙大爆炸等級的問題,恐非資質平凡如我輩者可以解答,也因為一杯咖啡就那麼多,espresso更只有兩口,與其討論這種問題,還不如聊聊八卦與南方的熱情……的女孩。

  兩人真是胡亂地閒聊了起來。

  聊了工作,也聊了生活;聊了他新買的車子(咦~之前樂透頭彩有開在高雄嗎?),也聊了東區羅姐(哇~有爆點);聊了某位部落格教母的腿傷(自責的說他不重,他是我閨密云云),也聊了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只得放任天下美景於化外之境而無法拯救……

  喔~對了,我們也聊了去年都不約而同的到了越南的胡志明市,而我早他一兩個禮拜去的,所以他該稱我學長……,嗯,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致認為市區裡的Miu Miu Spa服務真的不錯,我是五天裡去了兩次,而南漂文青似乎是天天報到?

  我很訝異,那裡的服務真有好到這種地步?是不是有什麼特殊又隱晦的服務是我不知道的呢?欸~有些事不好問得太清楚,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好像有個高級官員這樣教導過。

  「上海為了『節省天光』,將所有的時鐘都撥快了一個小時」,突然的我想到了張愛玲〈傾城之戀〉開頭寫的第一句,南臺灣的光陰竟與小說裡的上海相仿。咖啡廳裡人客不多,但我們已經進來好一會兒了,用手機先在網上訂好了高鐵車票,票訂好了順便瞥了一眼手機的時間,哦~還早,熱情的南臺灣夕陽似乎可以過得很久很久呀!

  文青相逢在南臺灣的黃昏,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志摩上身),我們打算就這樣無窮無盡的繼續聊下去,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咦~剛才我們聊到哪兒了?南方的熱情的女孩你還沒說呢……

 

 

(所有照片攝於 高雄左營 酷多思 Kudos Coffee )

   







上一篇:有溫度的熱咖啡

下一篇:咖啡或是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