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03:42:50寒舍裴小編

感恩333




  很榮幸被友人點名了「感恩333」活動,揪甘心喔~都歐吉桑一枚了,還被點到名,期待往後有其他的好康時,也都能比照辦理(^^)。雖然生活中有許多的人事物都值得感恩,雖然也一直認為「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但這麼難得的機會,自然不會像陳之藩那麼偷懶的只有「謝天」而已,我的感謝比天還大一些,就從感謝宇宙開始吧!

1. for our universe
  一直覺得我們的宇宙很不簡單。

  愛因斯坦說:「這宇宙令人最不可理解的地方就是它竟然是可以理解的。」但在我看來,開放宇宙、封閉宇宙、臨界宇宙、平行宇宙......,一堆複雜到令人頭疼又無法捉摸的宇宙,怎會是可以理解的呢?

  天文學家說這一切都是從「大霹靂」開始的,但知名物理學家霍金也說過:「宇宙有開端嗎?如果有的話,在此之前發生過什麼?」從數學上來看,幾十億分一的機率 x 幾十億分之一的不必然 x 幾十億分之一的組合,如此才造就了這個宇宙;然後,我們又在幾十億分之一的時光 x 幾十億分之一的人類裡 x 幾十億分之一的運氣 x 幾十億分之一的偶然中,遇見了彼此。

  如此看來,你不覺得,單只「我們存在」的這一件事,就很值得感恩了嗎?

2. for books
  書是人類最好的發明。

  無聊時適合看書,有聊時也適合看書;有人陪伴時適合看書,獨自一人也適合看書;等車時適合看書,坐上車後也適合看書;晴天適合看書,陰雨天也適合看書;戀愛時適合看書,失戀時也適合看書;閒散時適合看書,忙碌時也適合看書;入睡前適合看書,夢醒時分也適合看書;有錢買書適合逛書店看書,沒錢買書也適合窩在書店裡看書;裝文青時適合看書,被人識破只是偽文青時也適合看書;像吳爾芙一樣擁有自己的房間適合看書、如海明威這般老把咖啡店當自家也適合看書;溫柔美麗適合看書,風流俊逸也適合看書;年輕時適合看書,年老時也適合看書。

  喝咖啡時、聽音樂時、上廁所時、旅行時、站著、坐著、躺著、歪著、喜、怒、哀、樂、百花爭妍、蟬鳴鳥叫、秋高氣爽、寒風刺骨,一年四季無論什麼心情用任何姿勢做任何事時,都適合看書。

  無論你是理解宇宙或是無法理解宇宙,都適合看書,感恩這世界上、這宇宙間,有書。

3. for coffee
  咖啡是人類最好的發明。
  以下重複上面「for books」的一段,請記得將「看書」換成「喝咖啡」。

  無論你是理解宇宙或是無法理解宇宙,都適合喝咖啡,感恩這世界上、這宇宙間,有咖啡。


  以上是我的感恩,我想就先感恩這三樣吧,雖然有點偷懶,但還是比陳之藩只有「謝天」好些(笑),也還沒想到要點名誰繼續感恩下去,容我想到時再補吧!(也歡迎自願分享感恩者自動接續)


寫作習慣 2014-10-12 18:18:52

講陳之藩的部分
應該只是說笑吧

版主回應
你猜^^ 2014-10-13 01: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