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20:52:27寒舍裴小編

不可逆的哀傷


照片:QAFE Room裡搭著燭光的拿鐵

故事發生在那年的深秋時節,一個充滿相思與適合愛戀的季節。

當第一眼見到那可愛的小孩時,她就覺得與他有緣,她真喜歡那小孩呀!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親近與相處,小孩似乎也感受到了與她的這份莫名親切的緣份,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甜蜜感覺,像是前世已然的約定。日復一日的,從散步到談心、從牽手到依靠,小孩已漸漸無法與她分開,而後,小孩的親人也了解了這事。

小孩已做好到她身邊的準備了。

然而,世間的事哪有這般平凡與順利的呢?正當小孩已準備好跟隨她走時,突然的,她的想法變了,她覺得就這樣的將別人的小孩放到自己身邊是不道德的,於是她與小孩說:「請原諒我,我覺得不能和你在一起了,無論對你或是對你的家人而言,這都是一件錯誤的事,你一定要乖、要聽話喔~」

故事說到了這,他頓了一下,十指緊緊環繞著桌上的咖啡,然後緩緩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將咖啡端了起來,細細的喝了一口,接著,將眼神望向了咖啡廳深深的窗外。

雖然我急欲知道故事後來的發展,卻也能隱隱的感覺出,這故事該就是他親身經歷過的吧?否則,他不會說的如此深沉、如此牽動著聽者的心。此時的他,該是需要一個夾雜在記憶與過往的時空縫細,一個專屬於他的時空裂痕,如此,才可以面對這故事的轉折,才可以面對那段生命中曾有的驀然的變換。

「後來,那小孩哭慘了。」約莫過了三分鐘後,他才幽幽的說著,眼角微微泛著淚光,雖只這麼兩三顆滑過臉頰的晶瑩剔透的淚珠,然我卻知道,他的心,早被一種深沉受到委屈的創痛情緒所淹沒。

「小孩的整個人像是被掏空了一般,整個世界的撼動,完全沒能宣洩與她建立起的那種密不可分的情感,也完全無法揮滅那與她曾經信任與親密的種種過往。她不知道,這樣的決定,不僅當下傷透了小孩的心,也傷害了他一生的情感,他該如何自處,該如何面對他的親人,又該如何面對往後的一切呢?」他悽愴的說著,任淚水撲簌簌地流滿了臉頰。

我看著雙手緩緩掩面的他,心中也隨之泛起了陣陣的哀愁。也許,世間的許多事都存在著一條看不見的不可逆的界線,當人與人的情感發展到一個程度時,就已建立了這條不可逆的線了,像是已然潑出的水,怎能奢望能再收回呢。被迫由不可逆的情感中收回自己,這悲傷的滋味,沒有親身參與的人是不能體會的吧。

我陪著他靜坐在咖啡廳的一角,思緒不住的悵惋著。


QAFE Roo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0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11:00 - 23:00;週三~週四:11:00 - 0:00;週五~週六:11:00 - 2:00;週日:11:00 - 23:00
電話:(02) 8789-6838




上一篇:好日子

下一篇:黃昏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