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0:38:54寒舍裴小編

想過聖誕節

首先是要將全世界的糖果、餅乾還有巧克力都搜括一空,然後將之滿滿的裝進房間內,精緻華美又賞心悅目,這樣才有節慶歡樂的感覺… / 攝於 瑞士.蘇黎士
 
 
從來沒有任何時候像今年一樣,這麼的想過聖誕節,不是突然受到了天主的感召(你也知道,一介凡夫如我…唉~),也不是渴望得到那不存在的聖誕老人的禮物(其實這幾年都是我在當別人的聖誕老人欸),當然更不會是因有了新戀情而幻想著沉浸在浪漫的假期中(否則早被琦琦打死了)。

真正的原因說來尋常,不過也有些怪,人家不是常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我想,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了。其實我是期待著:「聖誕到了,新年還會遠嗎?」說實在的,整個下半年的生活只有十六個字可以形容:「慌慌張張,忙忙碌碌,日日夜夜,渾渾噩噩。」不過出國旅行的那一小段時光倒是除外(雖然旅行中也是忙忙碌碌日日夜夜,但這總是有所差別的呀),還有,千萬別再和我爭辯著說那一句明明只有八個字呀?(一笑)


所以總結的說,我是想過聖誕節,但並不是那麼單純的只是想過節而已,也非是歡喜著想迎接新的一年的緣故,僅是想著,今年終於快過完了,終於可以自那些「慌慌張張,忙忙碌碌,日日夜夜,渾渾噩噩」的枷鎖中逃脫出來了,光是這樣想著就覺得很棒呢!為了讓自己得以持續的沉淪在這種「想過聖誕節」的情境中,我努力的在那個已被「十六字箴言」籠罩的生活中,找到一瞇瞇、一絲絲的瞬間時光,好好的放空自己,然後傻傻的幻想著:「我現在是在旅行中,我現在是在旅行中……」就像是在對著自己催眠一般。

被催眠的我到底是到了那些城市去過聖誕了呢?看看照片囉。
 
 
到世界信仰中心的梵諦岡,在飄散著聖詠的聖伯多祿廣場中,感受天主的偉大… / 攝於 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教堂
 
 
不能免俗的要與愛人來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囉,當然,餐桌上一定不能少了令人醺醉的美酒… / 攝於匈牙利.布達佩斯
 
 
不然,到愛琴海流浪,然後對著湛藍的海天景色許下「永恆」的誓言:我在旅行中,我一直在旅行中,我永恆的都在旅行中…(幻想+許願) / 攝於 希臘.聖托里尼(Santorini)
 
 
去看看全世界最美的湖泊,在寧靜的湖畔漫步,用清澄的湖水洗滌已被蒙蔽多時的心靈,感受著清絕的歲末時光 / 攝於 奧地利.哈爾斯塔特(Hallstatt)
 
 
到南台灣與戀人肩併著肩,依偎一起的看著彩霞夕照,什麼都不用作,一天就這麼的過了… / 攝於 恆春.關山
 
 
與所有的觀光客站在有著暖暖冬陽的廣場中,然後一起等待著整點時分敲響的聖潔鐘聲… / 攝於 捷克.布拉格
 
 
怎能遺漏了浪漫的水都呢?肯定是要乘坐遊船,航行在亞德里亞海彎曲的運河上,然後想著自己繞彎的戀曲,忽的前方一片開闊,幸福彷彿就在不遠處… / 攝於 義大利.威尼斯
 
 
也許可以來點創意,在中國西南方的古城裡裝鬼嚇人呢。什麼!你說那鬼根本不是裝的,不信算算看,這四個魑魅魍魎,是一個不多,一個也不少呢… / 攝於 雲南.麗江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上一篇:情韻 上.南.蘇.香

下一篇:穹頂記

讀.冊.人 2009-01-01 23:36:56

人生的滋味,
在於品嘗季節的詩意,
從自然的季節到生命的季節。
季節,不品嘗也在。但只有品嘗,詩意才會顯現。
有了詩意,人生才讓人陶醉。

未曾掩抑傷遲暮,祇恐焚香禮不虔;
日誦心經三遍後,每隨風月入詩禪。

碰到難過的困境時,
要勉勵自己,早晚這一切都會過去,
只要認真付出,所有難過的經驗,都會成為難忘的美好回憶。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微笑,出自內心的,為周圍的友人。
問候,不是應酬的,為認識的友人。
感謝,非習慣性的,為共事的友人。
祝福,溫馨馨虔敬的,為遠方的友人。
聆聽,不帶批評的,為與你談話的友人。
鼓勵,加油打氣的,為不敢走下去的友人。
反省,謙虛自持的,日常的言行思慮。
節省,大大方方的,為不必要的面子。
犧牲,甘心情願的,為更高的價值。
包容,心平氣和,為令人生厭的事物。
寬恕,帶著諒解的,為有意無意的傷害。
祈禱,全心投入的,為小我、為大我。
讚美,全心全意的,為一切生命的存有。
後學把這些「滿滿誠心的禮物」分享給朋友!
讓我們勇敢迎接 2009。

版主回應
微笑,出自內心的,為周圍的友人。
問候,不是應酬的,為認識的友人。
感謝,非習慣性的,為共事的友人。
祝福,溫馨馨虔敬的,為讀冊的友人。

願愛好讀冊的友人,在2009皆是充實愉快的一年。
2009-01-03 11:14:42
lovable 2009-01-01 22:52:15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你也是,一定要幸福喔。 2009-01-03 11:14:48
門卡羅蒂夫人 2009-01-01 11:20:30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感謝夫人的祝福,願跨年的煙火將星夜月空裝飾的更加燦爛。 2009-01-03 10: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