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14:31:52寒舍裴小編

希臘.梅特歐拉Ⅰ - 前往天城的旅途

照片:夢幻的愛琴海,每一處都是立體真實的明信片 / 攝於希臘.愛琴海.聖托里尼
 
照片:由愛琴海起飛 / 攝於希臘.愛琴海.聖托里尼
 
 

地處希臘中部地區的梅特歐拉(Meteora),有著衝向天際的巨石群與高聳於巨石頂端的修道院,長久以來一直被喻為「天空之城」,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由愛琴海起飛
我乘坐著小型噴射客機將由聖托里尼島(Santorini)飛越整個愛琴海回到希臘本土。靠在機窗旁的我,眼光望向飛機下湛藍廣闊的愛琴海,燦爛陽光奔灑水面上,無邊無際的波光粼粼,如此寧靜,如此悠揚,一份祥和的感覺不由的佔滿了整個心頭。

回想過去這三四天的愛琴海假期,當真回味無窮,從沒有一處的旅遊可以這樣的純粹又多彩多姿,那聖潔寧靜的圓頂教堂,那狹窄彎曲的階梯巷弄,那令人屏息的金黃夕陽,那藍白交織的愛琴海……,一切一切的景象,都像是由明信片中直接轉印出來的一般,是真或是假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只就這麼的與它發生過一兩次的“關係”,但卻是永遠也忘不了。

我在機艙內翻閱著新購的風景明信片,將手掌撫摩在潔白的教堂外牆上,用雙腳踩在彎曲起伏的驢子階梯上,讓身體感受著炙熱燦爛的陽光……,曾與它共有的“關係”輕易的便歷歷的在眼裡打轉,彷彿還可以嗅到一陣愛琴海襲來的海風,一股瀰漫思念並混雜了微醺的氣味霎時拂面而過,我闔上雙眼冥想,沉醉其間…

『先生,這是本公司招待的水果酒,請品嘗~』

突然間,空姐不知從哪兒的凌空冒出並遞來飲料,駭了我一跳。喔,原來這微醺的氣味並非是由愛琴海所吹來的啊。我笑著端起了那杯水果酒,在觸口前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至此我才發現,愛琴海的空氣雖然並未羼入微醺的味道,但卻是如此容易的將旅人推向買醉的情境當中呀。


鐵道難,難於上天城
縱使愛琴海如此的廣闊無邊,縱使它飄散著千年相思的氣味,但卻只消短暫的飛行即可橫越。在離開聖托里尼一小時後,我已站在歐洲的本土,巴爾幹半島的南端,被譽為眾神之城的希臘首都 — 雅典。

今日的行程是要從愛琴海的聖托里尼直赴希臘中部,一個有「天空之城」之稱的地方 - 梅特歐拉(Metreora)。這是一段繁複、緊湊的交通工具轉乘秀,首先我們得先乘坐飛機橫越湛藍的愛琴海抵達雅典,然後在領到行李後轉搭兩路不同的地鐵到通往中部地區的Larissa火車站,接著還必需跟在長長的隊伍中等著買票。

午后的Larissa火車站人聲鼎沸,月台上盡是滿坑滿谷的人群,然而買票隊伍中的人看起來卻像極了龜類一般,前進的速度煞是十分地緩慢。終於的,我們好不容易買到了車票,但這卻僅僅只是艱辛的起頭而已,再來我們除了得努力的拖著經過愛琴海戰利品加持過的沉重行李外,還得想辦法努力的突破層層的人牆,這才得以走到月台邊。

呼~就在我以為大事底定之時,果不其然的,火車如預期中的一樣 -- 遲到了,而且這遲到的單位還是以半小時來計算的。其實,前面說的這些事也都還不打緊,最慘烈的是我們的火車最後還更換了停靠的月台,害的提著超重行李的我們,差點沒在兩個月台樓梯間的爬上爬下過程之中虛脫而死。

費盡了千辛萬苦後我們終於坐上了火車,此時真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慨,不過,我想無論如何,到目前為止至少是按著schedule坐上了火車的呀,這段旅程自此總該可以一帆風順了吧,於是我放寬了心,好整以暇的將身形排出了一個『大』字陷坐在座位上休息。

人們常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不想這火車也是『站有快慢過停』,有些看似該停靠的大站,火車是直接呼嘯而過,但有些僅是蕞爾小站,它卻又是停留了好一陣,這讓坐在車內的我又開始顯得有些的不安。一路上,我是時醒時昏,但不時的也會低下頭去看一下手錶,眼看火車已走了將近四個小時了,在差不多該抵達目的地的十多分鐘前,我們即已整束妥當,準備下車。(自然是已將火車delay的時間加上了)

接下來的是這段是整個旅途中最驚心動魄的一幕了。我在昏沈與恍神間,突然聽見琦琦催促著說:『到了到了,下車下車。』於是我不加思索的發揮大力水手的神力,直接將兩人的行李一股腦兒的搬下車去。

『咦,有點怪耶,你有沒有聞到這月台的空氣有股荒涼的味道,這裡會是世界遺產兼旅遊聖地的火車站?』我雙眼碌碌的看著冷清清的月台疑惑的說著,然後又在心裡面想著,搞不好這車站就是感染了天城的冰清玉潔才會顯得如此充滿涼意的呀。

『錯不了的,在火車快進站時我可是親眼看到豎起的站牌的。』琦琦說著。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了,當下充滿自信又非常認真的琦琦,看起來自是十分的美麗又有魅力。

接著琦琦奔到月台邊指著站牌說:『你看,這站牌不寫著卡……卡……ㄟ,我們要到的地方是這個卡什麼的,沒錯吧。』

看到結巴說話的琦琦,一時間我還以為琦琦的喉嚨是被什麼東西給『卡』住了,不想,待我望向那只豎立的站牌之後,結巴說話的倒換成了我。

『喔,No No No….不是這個卡,天呀!』我像是被雷擊觸到一般的吶喊著,就在千分之一秒內,我的背脊開始泛涼,琦琦的臉色也立刻變得蒼白,李清照詞句中『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的劇情,當場就發生在這晚間八點多荒涼的月台上。

我知道不能相信笨女人說的話,但就是沒有料到充滿自信又認真美麗的琦琦的話,也是一樣不能相信的呀!幸好,停靠月台邊的火車還未駛離,就在這緊急的當口,我瞥見月台邊的站務人員正與前方車頭內的車長示意著車子可以駛離了,於是我立刻飛奔至那名站務人員的面前,然後用著不知從哪兒學來的純熟的肢體語言和他比劃著,作勢我們要上車。那位站務人員男士起先大約是被我優美的肢體語言給震懾住了,不過,不一會兒隨即明白我的意思,感謝他在第二個千分之一秒內向車長作出了個緊急STOP的手勢。

在驚滔駭浪之中回到火車內的我們,自是成了整個車廂內的焦點,套句琦琦說過的話,和她出遊不成為眾人的焦點都難,因為她是如此的聰明漂亮呀…,這話好像也沒說錯,只要將後半句給刪掉就好了。欸,原來前往天城的道路是如此的崎嶇坎坷呀,我略有所悟的想著。

可知我們聰明的琦琦當時是怎的搞出這場烏龍的?話說天城所在的小鎮名叫卡蘭帕卡(Kalambaka),而琦琦小姐看到的那個「卡」卻是卡地莎(Karditsa),這兩個「卡」可是相距超過有五十公里之遠,我們的火車還要再行駛個約四十五分鐘才會到達下一個「卡」呀。

這場由愛琴海到天空之城的艱辛交通轉乘秀在歷經了九個多小時之後,總算功德圓滿的畫下句點,同樣的,我再度發揮大力水手的神力將行李給扛下了火車,不同的是,這次我們下對了車站。這段旅程雖然頗為波折,但終於是到了目的地,站在月台上的我忍不住的望向了火車來時的那一端,心中竟莫名的感動了起來。

感謝天,卡蘭帕卡,我們來了!
感謝天,天空之城,我們來了!

我的內心感動著。



寒舍的希臘旅記《藍與白的邂逅-希臘.愛琴海》: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照片:巨石群下的卡蘭帕卡(Kalambaka)小鎮 / 攝於希臘.梅特歐拉
 
 
任我行 2008-07-04 15:52:27

很羨慕琦琦~
csming好脾氣啦
這個下錯車的點子要是小行起義的話
會被葛格罵到卡在月台上

~&quot~

版主回應
哈哈~『卡在月台上』,希臘國境內應該沒有這一站才對
當時情況緊急,就只差沒有當場飆淚了,那管脾氣好不好呢

還有覺得自己很神的一點就是,當場可以輕輕鬆鬆的就將沉重的行李立刻,馬上,隨即,瞬間的給搬回車上,感謝琦琦讓我有機會過過當超人的滋味…
2008-07-07 00:45:14
任我行 2008-07-04 15:49:13

找老闆達人代償真是王道,哈哈!

問題是~到底欠了什麼碗糕啊...

^_~

版主回應
資訊太多記不住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小行的毛病是欠債太多記不住,

至於我的毛病嘛,那就是討債不力囉^_^
2008-07-07 00:37:57
J.T.7297 2008-07-02 02:40:28

so tire lately with this crazy contest, I really need a vacation to 愛琴海 haha ^^ maybe I find a love there and never come back haha ^^

or maybe in the airplane 空姐不知從哪兒的凌空冒出 to say hi to me that be great too ^^ a pretty 空姐 I be happy too haha.......^^ this way will be super wonderful, 漂亮空姐 and me at 愛琴海 oh yeah!!!! ^__________^

I think I am losing my head already.........haha

版主回應
為了實現你的愛琴海假期,只好將天城的下集給延後了,很夠意思吧!

愛琴海的風景可以帶給你,但空姐請自己想像^^
2008-07-04 03: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