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02:06:49寒舍裴小編

捷克印象Ⅱ

布拉格廣場旁的天文鐘 / 攝於布拉格
 
天文鐘最初建立於15世紀,請問有誰知道這鐘盤需轉動幾次才能來到21世紀呢?我站在大鐘前和來自全世界的遊客一起等待整點時分敲響的鐘聲,順便也考驗一下自己多愁善感的數學。

(這是位在下盤的月曆鐘)
 
 
晨曦時分的伏爾瓦塔河(Vltava) / 攝於布拉格
 
天剛亮的清晨六點半,拿著相機走上了查理大橋(Karlův most)。空氣的溫度是攝氏三度,橋下河面的薄冰正沸騰。「昨日確實已過去,短暫的如同清晨飄散的雲霧一般。」我看著,我想著。

日復一日,所有的人,事,物終將飄散,明日的我是否仍舊在說著相同的台詞呢?時間攫住的恐怕只有清晨的雲霧,不過卻是如此的虛幻縹緲。
 
 
進入午夜前的城堡 / 攝於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我入住於小鎮內的河岸民宿,每當夜深人靜時分總能清楚的聽見淙淙的流水聲,淅瀝瀝地像是撒了一床的琉珠。

我喜歡躲在黑色的夜幕中看著琉珠與城堡對話,然後偷偷用相機掬一把河水,也掬起了一把光彩 -- 一把屬於記憶的色彩。
 
 
白雪雕欄話迴廊 / 攝於卡羅維.瓦立(Karlovy Vary)
 
秋陽下的溫泉迴廊像極一條迎賓步道,微風透過白雪雕欄吹來,彷彿將旅人的心情也吹的整個暢快飛揚。

我踩著略顯匆促的步伐晃蕩在迴廊的兩端,試著用紛紛沓沓的腳步聲揚起一陣溫泉雪花,好在旅途中揮灑一道由溫泉蒸氣所成的秋季彩虹。
 
 
ㄇ型建築群前的人行道 / 攝於卡羅維.瓦立(Karlovy Vary)
 
不曉得這個ㄇ型建築群究竟有什麼魔力,那天疾疾趕路搭車的我竟不覺的將目光望向了它,沒有行人的人行道像是在招呼著我前去走一回。

這景象真是有些怪,觸目所及是滿滿的景物,但感覺上又有空廓寂寥的氣氛。剎時間我竟有些的惶恐了,惶恐在寂寥的旅途人行道上,也惶恐在寂寥的人生旅途上。
 
 
華燈初上的城市 / 攝於布拉格
 
我愛白晝,也愛夜晚,但最愛的肯定是傍晚,曖昧的彩光調合著微昏的天空,肯定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把握著這僅有的短暫時分,在華燈初上的傍晚街道上與這城市共同的譜了首短暫的戀曲。
 
 
大樹,矮房,光與影 / 攝於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這畫面不似捷克的氣味,倒像是台灣鄉間的景象。樹影翳翳,落葉紛紛,這個寧靜的曠廢時空刷一下的就出現在眼前,我突然回想起小時與祖父攜手走過鄉間的圖像。

「永遠」永遠的飄盪在昨日與今日之間,但一些屬於永恆的畫面卻永遠都不可能再次重來了。
 
 
罩上燈籠衫的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 Mikuláše) / 攝於布拉格.小區(Mala Strana)
 
我喜歡不遠不近的看著教堂,無論是白天或是夜晚。距離太近會無法承受排山倒海而來的聖潔氣壓,距離遠了又無法確切感受到悠然飄揚的聖潔氣氛。

這一次我選擇站在街道的另一頭,就這樣不遠不近的看著教堂,看著一襲薄薄的燈籠衫悄悄的罩上了教堂,也悄悄的溫暖了旅人的心房。
 
 
晴朗陽光下的小鎮 / 攝於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晴朗陽光灑在小鎮天空,試著用頂著洋蔥冠的鐘塔作冕針,再以散佈的鮮紅屋瓦作為晷面刻度,我不只要計算旅行中的時光,還要度量旅行中所有的美好與繽紛。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寒舍的捷克旅記《捷克印象》:
 
 

上一篇:捷克印象Ⅰ

下一篇:捷克印象Ⅲ

任我行 2007-12-08 08:32:24

不還咖啡,就
休想分到一百萬獎金和傲嘶卡咖啡杯啦
哼~
就‧是‧休‧想‧啦


附帶說明:東聯,東聯,我嘛嗯係gay *v*

版主回應
果真是千金難買寸光陰,百萬只為杯咖啡^_^

寒舍雖無羅馬希臘咖啡館的Espresso,也未販賣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的Melange,
但我願為小行及所有寒舍的過客溫一壺香醇的咖啡,一杯堪比百萬的旅行心情咖啡。

當然,這心情咖啡還得用心情來品味。
但願所有美好與繽紛的心情盛滿於小行神奇的傲嘶卡咖啡杯,與我共同在寒舍裡遨遊美麗的世界。

(Dear小行,這次有喝到了吧^_~)
2007-12-10 00:33:06
任我行 2007-12-08 08:25:16

哪有這樣的
怎麼可以啊
欠人家的咖啡怎麼可以自己說了算的就當還清了?
這是冬天清早的霹靂嗎
不管~~

嗚。。。。。。。。。

還我咖啡來))))))))))))))))))))))))))

阿 瓜呱 2007-12-07 23:39:14

好夢幻的國度

版主回應
夢幻中藏有神奇,神奇裡掩不住夢幻,
因為,它是捷克!

感謝您與我一同在寒舍裡遨遊這個美麗的國度。
2007-12-08 01: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