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14:36:19妹妹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105.12.06()

 

最近換新工作,在某大生技公司的面膜充填部門工作。


原先的指導前輩:張育菁,不錯,為人隨和、細心的指導我。

後來說是另一位前輩:郁娟(就是目前跟我搭檔的)要求換我跟她一組。就醬莫名的被換組員了。聽說……跟她搭檔的,為期好像都不久。我在跟她搭檔後,終於知道原因了。最後得知是因為新人受不了她那跋扈、口氣不佳的教導方式,所以新人若瑄要求更換夥伴。

面膜充填的工作要操作機台,需要2人一組分工合作。
工作內容有:換料、抽料、補充鋁袋、機台故障維修、備籃子&烏龜(托運籃子用)、更換耗材零件、收片等。

【收片】屬半靜態,站在固定位子收放【面膜裸片】,隨時注意機台,排除簡易故障及更換耗材零件。其餘,皆由另一位組員(動態)隨時支援。

收片得檢查【打印】、【鋁袋封口】、【漏液】、【包裝】等,一次4片,間隔約8秒出一次裸片;所以得要【眼明手快】,才來得及接續下一次出片。算是蠻忙的。機台如有故障,會自動偵測並暫停運作;但,某些意外無法自動停機,所以得快手快腳的跑至另一端的面板按下【暫停】,不然,裸片就~~的流走了。

實在是不想抱怨,但,真的是忍無可忍。


抱怨工作內容如下:

 

收片得有人幫忙備【籃子】&【烏龜】,我常常得自己備,有時還得衝過重重阻礙(那阻礙還是她們造成的:因為忙著聊天、播放音樂、假裝忙寫資料,實際卻是慢慢摸魚、玩手機,她坐的位置每每必定阻礙我的動線),才能來得及備好。只因,她,常常不在,要不94只顧聊天;即使就坐在旁邊,我還是得自己準備,有時還害的我差點跌倒。但是,我正在忙時,她則提高音量責問我為何不幫忙備妥籃子?ㄟ,烏龜&籃子都在旁邊隨手可得耶,不像她還會礙著我的出路!

 

她,提醒我說:預備籃子要以不妨礙其他人通過為主, 要我不要堆疊太多。這是沒錯。但,換她收片時,卻大聲提醒我要去備妥【2落】籃子。但,醬就已經會妨礙其他人了。她,可以多備,我,不行。


維修機台,由於我還是新手,所以簡易的還可以,但,沒把握的,就不太敢輕易嘗試。她,冷眼旁觀,一邊又指責我。碰到問題在我開口詢問時,又要我閉嘴先聽她說她想要講的。之後再問,還不見得會完全回答。當然,多看多聽也是重要,但,多問也很重要啊!還有,碰到機台故障,原因還尚未確認無法馬上告知,她會先怪罪我。

 

補充鋁袋,因她常常到處聊天&專心【寫表格、資料】(其實偶爾玩禁止攜帶的手機),所以驚險萬分的常讓其他機台同仁幫忙補充或由我停機,趕緊跑去補充。我呢,忙著抽料or其他事情,她就大聲吆喝,指責我跑去哪裡?怎不幫忙補鋁袋?且,她即使站在補充位置,也是忙著聊天而沒有任何動作,害的我得常停機處理她做的好事。

 

工作中休息時間是10分鐘,我or其他新人差個1-2分鐘回崗位,就被她一直注意並大聲問其他人為何休息的人還沒回來。她呢,常解尿盾要去洗手間1-20分。休息時間我注意過,至少15分鐘,最長超過30分鐘。前天(12/05)上午3小時的上班時間,她只出現約2小時,之後向領班臨時請假,完全沒知會我這位搭檔。留我一人獨立奮鬥,剛好又沒人可以支援。


都說是2人一組分工合作了,卻常叫我做費力雜事,她則輕鬆坐在矮凳上東摸西摸。我不太有時間坐矮凳or空閒時間,必須時時注意自己負責的機台,及隨時支援其他機台。

 

發現機台有問題,第一時間通常會先質疑我,有時她認為是人為疏失,還會向勝威r組長&隆大哥(領班)告狀,即使事後確認不是人為疏失,她也沒再向主管解釋。害被質疑的人在主管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現今,居然還搞小團體,排擠她們看不順眼的同事,真是惡劣!還到處說看不順眼的同事孤僻不合群。難道安靜的默默工作也是種錯?

 

今天才得知她,在露絲其他部門是不受歡迎的人,因為其他主管不喜歡她工作態度囂張跋扈、喜歡掌控他人,所以才被踢走進到充填部門。但,劉芝妤主任跟她很麻吉,所以護著她。

……
總之,所有她,可以做的事,我,都不可以做。
94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電燈

】啦!

 

上一篇:昨夜驚魂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