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12:11:35放QUEER

捨得法則

人說有捨才會有淂,人說當手放開時你將握有全世界,不過捨不一定會有得,有時候捨也要捨的夠漂亮,手路要水。

曾經有人告訴我,能力強的媽媽會養出沒用的小孩,因為凡事都幫孩子打點好,孩子只要專心唸書,但小說漫畫自然是被列入拒絕往來戶,就算能增加經驗、話題,甚至有些課外讀物能啟發智慧,但因為無法提升成績,所以一概拒絕。

擔心孩子被火燙到,所以不讓他們進廚房;因為治安不好,所以要請長輩接送;因為...,我很慶幸我不是那麼聽話的乖小孩,國小時候開始拿的老爸剩下的車票自己坐公車跑出去表姊家玩,國小開始爲了回南台灣三個小朋友自己坐火車從台北回到高雄,國中想回台北找同學,自己帶著差半輪的小妹做飛機跑回台北,但換成現在或許老媽會被左鄰右舍說大膽,說沒有進到父母的責任。

儘管如此我還是被照顧的很好的,下大雨,老媽會主動跑來問我「雨下很大ㄟ~要請假嗎?還是我載你們去上課」,高中住宿老媽三不五時就燉補品跑到屏東,後來我發現,就算自己在外面多麼獨立,回到家一定要裝懶裝笨,要給老媽子有照顧女兒的強烈被需求感,凡是互相,捨得也是互相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