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7:49:57

武當2

武當2 是焦恩俊和吳京演的連續劇,這兩個都是我喜歡的人
不過這部連續劇走的是誇張的喜劇風格,失去了嚴肅的武俠色彩
看吳京搞笑,我還不太習慣,我比較想看他打架虎虎生威的樣子
這部連續劇一共 40 集,我現在看了一半
劇情其實不多,但是很拖戲,廢話很多
我常常把配角的廢話通通快轉過去
不過 吳京 的演技很差,太過做作,看久了會有點想打他,哈哈
然後焦恩俊演張三豐,他的戲份好少,而且裝化得很差,傷心!

吳京在這部連續劇裡,飾演的角色是 張無極
張無極 這傢伙有天賦,運勢順,又有貴人相助
他武功進步很快,又有機會讓他發揮,同時又有三個女人喜歡他
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太像 張無忌 了
不過自從 張無極 被提拔為四品官,他幾乎做什麼事情都不對
他喜歡的女子 冷月彤 嫁給了別人
身邊一個要好的談話對象,後來也跟別人在一起
就連他在山上救的野人,後來也跟他發脾氣
表面上 張無極 好像得到了很多東西,但是實際上他失去很多
我在想,如果結局是會失去某樣東西
那到底是從來都沒有得到過比較好?還是得到了,然後再失去比較好?
一個人的人生,應該大起大落好?還是平順安穩好?

因為 張無極 的天賦高,品德好,所以長輩們對他的期望很高
但是他偏偏只想做一個平凡人,只想把武功練好
他不想當官,卻硬被封個四品,然後就有一堆人來找他幫忙
這樣的期望和加賞,到得算是得?還是算是失?

張無極 身邊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義山
不過他這個朋友是個損友,很會算計,總是讓 無極 吃虧
後來他更常常挑撥離間,讓 無極 揹黑鍋等等的
義山 的為人很不正直,但是 張無極 總是處處勝他一籌,也難怪他會覺得忿忿不平
如果跟某人付出相同的努力,可是卻因為天資和運勢不如人,那真是很氣人

不過義山並沒有很努力啦!他太會投機取巧,心地也不善良
但是話說回來,善良就一定是好事嗎?
張無極 就是因為太善良,誰都想幫,常常弄得自己吃力不討好
而且他早知道 義山 這個人常常製造對他不利的是非,但是他還是把 義山 當兄弟看
這應該算是婦人之仁吧!

不過我有一個疑問,如果 張無極 真得把 義山 當兄弟看
那當他得到野人傳授武功時,怎麼沒想到要跟 義山 分享?
他應該知道 義山 跟他一樣很想學武功啊!
好東西不跟好朋友分享,那算什麼兄弟?
或許,張無極 被 義山 害太多次,後來就不把 義山 當兄弟了
只不過他們都剛好在武當,只好共處了
那 張無極 這樣還真是可憐,老是有人在他旁邊扯後腿,永遠有揹不完的黑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