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17:21:17

20060222--又生氣又傷心

今天是挺慘的一天
我覺得每次我刮毛之後的隔天,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讓我很生氣或是很傷心
之前已經有類似兩次經驗,這次我過了很久都不刮毛
結果昨晚一刮毛,今天果然禍不單行

一早鬧鐘叫,我就感到一陣昏眩,就是類似耳內神經失調的那種昏眩
超級莫名奇妙,我從來都不知道這種情況到底什麼時候會發生
所以我就倒回去繼續睡
本來我應該七點就起床寫報告的,但是我當時超睏,昨天睡眠品質又不好了
我睡到了九點起來,趕快寫信把下午的會議延後,然後告訴 William 我會晚到公司

我寫完報告大概十一點,我媽媽才剛起床
他這次來的這兩個星期,每天都九點之前就起床,因為他有時差
我昨天跟他講好今天早上要去公司
讓 William 跟他講解 Equitable Life 和 Menu Life 的 Life Insurance 的差別
他說他去那邊不知道要幹麻,我說他只需要聽就好,結果她就故意睡到中午

我載等我媽媽刷牙洗臉時,我問我爸爸要不要順便去
我爸說他聽不懂,我說去看看我公司也好
他說:反正就是直銷,有什麼好看的
我說:我公司不是直銷,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了,而且你根本不了解我在做什麼
他說:反正你又做不久,人家根本就不敢跟你買,不然買了之後要找誰?
哼!看來現在都沒有人覺得我會做長久嘛!大概是因為我自己都沒有決定做很久吧!

後來我媽媽慢條斯理地在吃東西,衣服也沒換
我問他到底想不想去我公司,他就一副很生氣的樣子反問:我為什麼要去
我跟他說了原因,他說這兩樣產品的差別,我跟他講就好了,何必要別人跟他講
真是莫名奇妙,之前他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已經提過這件事情
他說:那你想要我去公司幹麻?聽了講解就換產品嗎?
吼!我只是要她知道差別,然後他可以多一種選擇
現在卻講得好像我在逼她換產品一樣,煩!
我不知道他要在情緒化什麼東西,簡直就像小朋友一樣在鬧脾氣
我覺得沒必要跟他講了

後來我打電話跟 William 說我媽媽不想去了
他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我覺得我媽媽只是剛好最近很不爽我吧!
上星期我晚睡被罵了幾次,星期六那天我又出去玩到十二點半,然後這幾天狂玩電動
這些都是小事情,但是我媽媽就是那種會把事情累積起來,對我不爽的人
我沒有跟 William 說這些原因,因為我當時也是一頭霧水
只是我覺得連自己的家人都不支持我在做的工作,還說這只是直銷、做不久
我就覺得很傷心、很生氣,然後眼淚就流出來了,怎樣都止不住
因為不想讓 William 聽出來我在哭,所以我後來根本不講話
連 "嗯!" 都沒辦法用沒有顫抖的語調講

後來我回到我的報告上,把報告的大綱寫完,然後列印出來
之後乾脆繼續玩 "明星志願 3"
玩電動的好處就是不會想雜事,專心地想著電動中的計畫

後來我聽到我媽在客廳跟我弟說要去買菜
我弟走過來時,我就說我四點半要去學校開會
所以如果要去買菜,就應該馬上出門去買
我弟這白癡就躺在沙發上發呆,也不會去傳話
我只好去客廳問我媽媽是不是現在要去買菜,結果他沒有回應
我以為他沒有聽到,所以就叫:老媽
我相信以我的音量,他不是沒聽到,但是他卻不理我
馬的!就因為要不要去公司的事情,居然跟我冷戰,到底幾歲啦?
受不了!
面對 Matt 和 Helen 這些小孩我還不夠嗎?連我媽媽都像小孩一樣,煩!

本來我很不想跟他們去買菜,因為他要跟我冷戰,買菜的時候一定很怪
但是我怕他們買菜太久,我就來不及去學校
加上我乳液用完了,我要自己去挑香味,所以就跟去買菜了

買完菜去學校,教授說我們上物交的團體報告,有一部份有抄襲的問題
我們學校最注重的就是抄襲的問題,通常連續三個字一樣以上,就會算是抄襲
被改到抄襲的那一段,是 Ying 寫的
當時我在檢查文法時,覺得他寫得很 "專業",但是我懶得去查看,也爛得修改
結果現在被老師抓到,照理來說應該得到零分的
但是老師說給我們一次機會,讓我們回去重寫
唉!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回家之後繼續狂玩 "明星志願",我簡直是在逃避現實生活
剛剛我媽媽在跟我爸爸抱怨暖氣開太熱
然後我爸就來傳話,我說睡前我會開 20度,要睡的時候就會轉成 15 度
我爸說 15 度還是太熱
拜託!15 度叫做熱喔?那乾脆不要開啦!
我爸爸說只有我的房間比較冷,他們的房間總是太熱
我房間面北,就是會比較冷,他們房間朝南,早上太陽出來就會比較溫暖
既然我沒辦法改變這件事情,我就說:那就關掉嘛!
莫名奇妙!

唉!好累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