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6:58:46

三人幫晚餐

補記:20060211

早上起來玩玩 冒險島物語,然後中午去公司
我開會的時候一直打瞌睡
期間 Bennett 在公司上 Newly Licensed 的課,因為他有考過考試

Helen 和她朋友 Jack 今天下午去逛 Metrotown
(這個 Jack 是 Helen 高中同學,現在住在北京,只是暫時回來溫哥華遊玩)
快六點的時候 Helen 打電話給我,一開始他的意思好像有點累,不想去吃 cheese fundue 了
每當 Helen 不想做什麼事情時,他總是會先問對方是不是真的想去做
如果對方回答隨便、都可以,Helen 就會說一些他別人好像也不想去的理由
那些理由都是 Helen 自己假設的,但是這些理由會讓對方覺得好像應該不要去
像這次,他自己不想去,他就會說:Bennett 忙了一天,還會想去嗎?而且等他結束都已經六點多了耶!這樣會不會太晚啦?
我冷冷地聽著這些話語,沒有多說什麼
後來 Helen 就很識相地說:這次是我約的,如果我說不去好像很不好,那就還是去吧

當時因為 Bennett 還沒有結束,所以我叫 Helen 去公司找 Bennett
然後我在想我應該直接去 downtown 跟他們碰面,還是去公司找他們
因為 Bennett 還沒有結束,我去公司陪 Helen 會比較好
而且他們是路癡,搞不好不知道怎麼從公司去 downtown

我就叫我弟弟開車送我去公司
在半路的時候,Helen 打電話來說 Bennett 的 taining 結束了
我說我在半路,再 10 分鐘就到,Helen 就發出很不滿意的聲音
他說:你為什麼要先過來公司啊?
我說出我的原因
Helen 把他的手機交給 Bennett 跟我講,但是他卻在後面指揮 Bennett 跟我講什麼
Bennett 說:你開車嗎?
我說:我弟弟開車
Bennett 說:他要跟我們去嗎?
我說:沒有,他只是載我過去
Bennett 說:可惡!
我說:啊?為什麼可惡?
Bennett 說:如果是你開車,就可以直接過去,我們就不用等你啦
然後 Helen 要我開到什麼地方跟他們碰面,就不需要去公司
我大概說了一個地方,但是 Bennett 根本一頭霧水
他是大路癡,對於 Burnaby 的路更是一竅不通
我就說:我說一個地點,你如果找不到,到時候反而花更多時間
然後我就聽到 Helen 在背後說:哪會啊!就說一個地方見就好啦
Bennett 又轉述,我就覺得很火大,我怒說:你們就等我幾分鐘是會怎麼樣啊?
Bennett 聽出來我在生氣,所以就趕緊說:好啦好啦!我們等你

我到了那邊,Bennett 下車問我:你等一下怎麼回家啊?
我說:我會搭捷運回去
然後我就看 Bennett 往車內 "回報",接著他又問我:那你弟弟要不要跟我們去啊?
我弟弟說他要跟他朋友出去

後來我上車,Helen 在跟 Jack 講話,所以我打招呼,他們沒有回應
開了一段路、過了一陣子,Helen 才跟我打招呼、跟我介紹 Jack
然後我就解釋一次我為什麼要來公司跟他們碰面的原因
Helen 心不在焉地回答:喔!沒關係啦!
我沉默,我又不是在道歉,回答什麼沒關係啊?
這時候 Bennett 忽然問我:你的手會抖嗎?
完全不相關的一句話,害我愣住一下子
我說:你是說打球手酸的關係嗎?
Bennett 說:嗯!因為我剛剛寫字的時候,手就會抖
我想,也許 Bennett 聽出我不爽 Helen 說沒關係,所以就轉話題吧

後來我就問 Helen 下午去參加 Match Maker 的結果
Helen 說不好玩,他們第一項是才藝表演,他表演講笑話
他就開始跟我們說一堆他最近聽來的冷笑話
這些笑話我都覺得不好笑,所以我都沒有笑
Bennett 是因為聽不懂,所以也不會馬上笑,他都要我幫他解釋之後才會笑一下
Helen 就說:吼!你們幹麻都不笑啊!難到不好笑嗎?我覺得很好笑啊!
我在想:四歲,這個差距看來比我想像中的大

然後我接到我爸打來的電話,他說他們長途電話不知道哪裡撥錯,警察居然來了
所以就要我跟警察說我們家裡沒事情
警察說他們撥到求救電話,但是沒有講話,後來他們試著打回來,卻一直電話中
他們怕是有人真的發生了問題,因此必須登門查看
天啊!我第一次聽到可以打錯電話,把警察都引上門的,太誇張!

到了我們要去的 cheese fondue 地點,我叫 Bennett 停在某個停車場
Helen 狂叫:餐廳在哪裡?是這裡嗎?怎麼看起來不像?到底在哪裡
我就說在旁邊,但是他根本沒在聽,所以我覺得我還是閉嘴比較省力
後來餐廳說他們今晚都訂位訂滿了,我們就只好離開
一出餐廳,Helen 開始狂叫:怎麼辦?怎麼辦?我們現在要吃什麼?

我們就上車先往 Robson 走,我說了幾間餐廳,但是 Helen 都有意見
後來我們繞了一圈,找不到車位
Helen 就開始說應該回溫哥華吃,我反問:如果去溫哥華吃,你要吃哪一間?
Helen 說:一平囉!
我說:一平是吃到飽,也不便宜喔!
之後我又建議了一間餐廳,Helen 說:我們一定要吃到飽嗎?我不是很餓耶
我真是無力,我說:我剛剛說的那間餐廳不是吃到飽,是你剛剛說的一平才是吃到飽
然後 Helen 開始說要去 Richmond 吃,他說那邊的選擇很多
我陷入沉默,downtown 開車到 Richmond 要半個小時
剛剛他連等我十分鐘都抱怨老半天,現在還要去 Richmond 吃
後來他才想到去 Richmond,我就沒辦法搭捷運回家,所以她就說乾脆回到 Burnaby 吃
這下連 Bennett 都阿了一聲
我就說:我們就在 downtown 吃就好了,幹麻跑來跑去?
Helen 總算安靜下來,然後我們也找到車位
一下車,Helen 又開始吵:我很困惑耶!我們現在到底要吃什麼啊
我說:就在 Robson 上看啊!很多家都很不錯
才走過一個路口,Helen 又問一樣的問題,他還說:Bennett 對不對?我們牡羊座的都會很困惑啊!

後來我說 "餃王" 不錯,我們就進去,但是客滿,要等 40 分鐘以上
所以就繼續走,後來去一家韓國店吃
Helen 說他想點人蔘雞湯,但是他吃不下一鍋,所以他就一直強迫 Jack 跟他一起吃
我本來想點牛肉石頭飯,沒想到 Bennett 跟我點一樣的,所以我就換魚卵飯

點完餐,Helen 說他小時候去韓國吃過人蔘雞湯,就愛上了這道菜
我就問他這道菜跟中國的人蔘雞湯有什麼不同
Helen 說這道菜是韓國料理,中國的人蔘雞湯是學韓國的
我說人蔘是中國很久以前就在用的中藥,中國很久以前就有人蔘雞湯了
結果 Helen 跟 Bennett 都很驚訝,他們以為全世界只有韓國有出產人蔘
還好 Helen 想到天龍八部裡面,蕭峰曾經瘋狂地在挖人蔘
不過 Helen 還是覺得中國沒有人蔘雞湯
我在心裡想:我們自古就用人蔘,怎麼可能沒有搭配雞肉去煮
所以我就口氣婉約地說:我覺得中國很久以前就有用雞肉和人蔘一起煮
Helen 說一句:那是你覺得啊!
這句話讓我有點火大,因此我覺得我還是閉嘴好了
然後 Helen 就開始說大長今的劇情
我覺得大家都被韓化的太嚴重了吧!
大長今他們那時候的醫理,大多是中國流傳過去的,到底是誰學誰啊!天啊!

吃完飯,我們到對面的 Chicco Cafe 吃 Parfait 甜點
我點了 Maple Walnut 口味的,Bennett 點抹茶的
我們兩個先叫,所以我們的先做好
我跟 Bennett 剛好坐對面,所以我們就開始交換
當時 Helen 和 Jack 在櫃檯點餐,只有我們兩個在座位上,好像單獨約會,哈哈!
Bennett 看到我的 lady finger 說他要吃,我就跟他換一個麻吉
他挖了一個麻吉,然後用他的湯匙遞到我的湯匙上
本來我以為他會叫我自己挖的,因為這樣傳遞挺親密的
而且甜點的湯匙很小,所以我們動作很慢、很小心
然後我們又互挖對方的冰淇淋

我們在這裡一直聊到十一點多,感覺店要關門了,我們才離開
出門口,我問他們想不想喝酒,因為之前有提到
但是沒人理我,所以我就帶他們往車上走
上了車,Helen 問:我們現在要幹麻?
我說:我剛剛問有沒有人要喝酒,沒人說話啊!
Helen 說:喔!那我們回去吧!
Bennett 馬上把他繫好的安全帶鬆掉,開心地說:好!因為我也想喝!
然後我就開始大笑,因為 Helen 所謂的回去是回家,Bennett 卻以為是回去喝酒
Helen 說:啊?你想喝酒喔?
Bennett 一聽覺得很不好意思,馬上又要繫回安全帶
我就說:我也想喝啊!你們要喝嗎?
Helen 看我們都想喝,就說隨便,所以我們又下車,走回去 Robson 上

在路上我看到只缺一小角的月亮,就說:明天就是元宵節了耶!
Bennett 說:也是中國情人節
我就說:中國情人節是七夕吧!七月七號!
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一人一句爭辯
Helen 照例又插進來說:這有什麼好吵的啊?Bennett 你就少說一句,你明明知道 Cynthia 就很喜歡.... 討論事情
我不是很喜歡 Helen 老是插一句話,阻止我跟別人爭辯
因為我們會爭辯,就表示我們各有各想知道或想證明的論點
但是我覺得算了,Helen 就是小孩子一個

因為找不到別的有調酒的 lounge,所以最後還是去 Zin
我和 Helen 喝服務生介紹的荔枝酒和 cranberry 酒,Jack 和 Bennett 喝蘋果酒
Helen 提到我總是喜歡跟 Matt 爭辯
然後他跟 Bennett 就會在旁邊很無聊,所以她才會阻止我們爭辯
我說 Helen 常常自己假設別人也覺得很無聊,但是這並不一定是事實
Helen 說:可是有些事情根本就沒有結果,就不需要繼續爭辯啊!
Benentt 說:可是有時候爭辯到最後,就是好玩啊!不是要改變對方的想法
我就說:對啊!像有時候你不也常常跟 Bennett 爭辯,說 Benentt 機車之類的,這種爭辯也很無聊啊!但是我覺得你們爭辯得很好玩,我就會讓你們爭辯啊!

Helen 就說:我小時候也喜歡爭辯,但是我後來學會尊重大家有不同的想法
當時我有點不爽,這樣的譬喻,豈不是在說我像他小時候嗎?所以我沒有回話
Bennett 接話:我覺得通常都是小事情就會爭辯,其實人家想法之類的大事情,反而不會辯啊
我說:我跟人家爭辯,不是想改變人家的想法,我通常是想知道事實
所以我就用我跟 Bennett 爭辯情人節的問題當例子
我說我會問,是因為我想知道元宵節是中國情人節,到底是香港的傳統?還是全中國?來源是什麼?
Helen 就給我一個無力的表情
我覺得這是一種求知慾啊!
這件事情的原委到底如何,是一種知識,所以我想知道
我想 Helen 想知道的事情,大概方向跟我很不一樣吧!
又或者,我想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後來 Helen 問我到底跟 Matt 是怎麼回事
我講到一半,Helen 忽然拿起他的酒杯說:我裡面的荔枝融化了耶
荔枝會融化的確很奇怪,但是事情有輕重緩急
我又不是在講冷笑話,是他問我這個問題,我才講的耶!
我專心嚴肅地講一件事情,卻被打岔,我就不想繼續講了

過了一陣子,Helen 拉回我跟 Matt 的話題
他說如果 Matt 講話很賤、很傷人,我為什麼不也回一些傷人的話
我說我不會故意說一些傷人的話,然後 Helen 又說一大堆
最後我沉默,因為我覺得 Helen 並不懂那種情況,多說無益
Bennett 接話:真得很難,因為我試過要跟 Matt 說傷害的話,但是說不出來
Helen 說:哪會很難啊?像我上次就狂說他是台客啊!
唉!不知道要接什麼話,還好我的手機響,我就接電話

今天晚上,可以說是憂喜參半吧!
我覺得今晚的 Bennett 有一點像中間人
一下要幫我講話,或幫我岔開話題,一下則是附和 Helen 說的東西